不支持Flash

大连官员:大窑湾保税港区有极为广阔的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6:09 新华网

  

大连官员:大窑湾保税港区有极为广阔的前景
图为大连保税物流园

  新华网大连10月11日电(记者 闫平)大连海关副关长荣晓帆11日在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推介会上说,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具有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经国务院批准,大连将设立大窑湾保税港区。至此,连同去年批准设立的上海洋山保税港区、此次与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同时批准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我国保税港区已增至3个。

  荣晓帆说,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可全面发展港口作业、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出口加工、展示等7个方面的业务。其含义是,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叠加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乃至港口码头通关的所有政策和功能,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未来整合和发展的方向,具有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她说,保税港区既不同于“港”,也不同于“区”,兼有“港”和“区”的双重特性,其监管模式特点概括起来就是:政策高地、数字监管、新型模式、立体服务。

  荣晓帆表示,今后大连海关将充分吸收现有的各类特殊监管区域和现代化国际大港口的管理模式和成功经验,立足于促进保税港区政策叠加和功能拓展,秉承严密监管和高效运作相统一的监管理念,将保税港区中的港区作业、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三个功能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进行监管,实行

信息化、封闭化、集约化管理,努力实现最大限度简化通关手续、提高通关效率、确保物流畅通的监管目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