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能就出售饼干及谷物类食品业务与卡夫展开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3:07 新浪财经

  2007年7月3日・上海 达能集团董事会决定,就一项7月2日来自卡夫食品集团收购达能饼干及谷物类产品业务的提议同卡夫集团展开独家谈判。

  此项53亿欧元的收购提议涉及达能集团在22个国家约20亿欧元销售额的饼干业务。但该提议不包括达能集团在拉丁美洲(Bagley)和印度(Britannia)的饼干业务。在咨询员工代表并通过相关机构审批后,该项目有望于2007年第四季度与卡夫集团达成最终协议。

  饼干业务长期发展的新机遇

  对达能集团董事会来说,卡夫集团的提议对达能集团的饼干和谷物类产品来说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战略及行业机遇。未来,这项业务将被整合到一个以饼干为核心产业并会得到大量长期投资的集团中。

  此外,达能集团认为卡夫与达能的饼干和休闲食品业务在不同地域的市场地位高度互补。并且,卡夫集团的提议包含以下两个重要元素:

  一是达能饼干业务在欧洲将作为独立单位运作,总部依旧位于法国,并由现任总经理Georges Casala和他的团队继续领导。

  二是双方的意向是在协议签署后的至少三年内不关闭达能饼干位于法国的任何工厂。

  这一交易为达能集团提供了一个加速发展,并进一步在健康食品行业巩固其地位的机遇。达能集团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里布表示:“此交易有利于达能集团将资源集中到鲜奶制品、饮料及矿泉水这两项业务的研发、市场营销、生产和投资中。这两项食品业务都以健康为出发点且增长迅猛。实际上,达能集团在这两项业务上非常具有竞争优势。这样的资源整合将进一步加强达能集团在这两项业务上的

竞争力。”

  “达能集团已经将饼干业务和旗下品牌打造成为全球翘楚,为此我们倍感欣慰。”弗兰克・里布补充道。“今天,卡夫集团优厚的提议证明了达能饼干团队的是一支优秀、高质量的团队,并为他们的未来展示了新的远景。因此,这一项目对参与各方来说都是一个极佳的机遇。”

  达能集团的饼干和谷物类产品在20多个国家都占有领先地位。截止到2006年底,这一业务在全球共有15,000名员工和36座工厂。在2006年,销售量达到660,000吨,销售额达到20亿欧元,税前利润达到3.18亿欧元。主要的国际品牌包括:LU, Petit Déjeuner, Cracotte, Ourson, Mikado, Pepito 及 Tuc。除此以外,旗下还拥有众多在当地市场中素有盛名的品牌,在不同国家的市场上均占有领先地位,例如俄罗斯的Bolshevik,捷克共和国的Opavia,匈牙利的Gyori和

意大利的Saiwa等。

  饼干行业新巨人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好的产品

  “两家公司的饼干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地域分布上有着很好的互补性,整合之后,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创新能力,从而能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达能饼干中国董事总经理戴乐娜表示。

  她接着补充道,“经过在中国市场14年的持续增长,达能饼干已经在中国华东市场上奠定了领军地位。新的整合后的饼干业务将无疑从达能原有的强大的管理团队,高素质的人才、研发和分销渠道等多方面获益。”

  根据目前的商谈,达能饼干中国公司的所有员工将全部纳入整合后的公司。

  关于达能饼干中国

  自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达能饼干中国在达能集团的管理下连续14年一直保持持续增长。到2006年,达能饼干中国旗下的5大品牌家族:达能牛奶饼干、王子、闲趣、甜趣、高钙梳打已成为华东市场领军品牌,并名列全国市场前茅。

  达能饼干中国拥有着三家分别位于上海、江苏苏州和广东江门的工厂,以及一家位于上海的销售公司。截止至2006年,公司共有员工2,300名,年产量80,000吨。达能饼干中国在生产安全及产品质量方面均达到市场领先地位。三家工厂均获得ISO 9001国际标准化认证及2006年美国烘焙协会顶级评分。达能饼干中国隶属于达能集团。

  关于达能集团

  达能集团是一家

全球500强公司,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健康食品公司之一。达能集团的使命是“通过食品和饮料为全世界尽可能多的消费者带来健康”。达能集团的业务覆盖五大洲超过120个国家。达能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鲜奶制品生产商和全球第二大的瓶装水及饼干、谷物类产品生产商。2006年,达能集团的净销售额超过140亿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