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港:中日航线客户满意率准班率均百分之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1: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彦 通讯员吴明华) 由5家港航企业联名发起的“同创共建精品航线”行动日前在沪启动,从北外滩国际客运中心始发的上海至日本航线,将成为上海港首条国际客货班轮的精品航线。

  据悉,参与此次精品化建设的企业包括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上港集团所属高阳分公司、上海外轮理货有限公司以及中日国际轮渡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轮渡有限公司等5家港航企业。今后,这些企业将以“新鉴真轮”和“苏州号”为平台,共建中日海上精品航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和社会知名度的航运服务品牌。其中,确保客户满意率100%,确保中日客货班轮准班率100%成为共建的最终目标。

  据介绍,作为目前唯一定期挂靠的周班轮,“新鉴真轮”和“苏州号”已连续十多年名列上海港至大阪港、神户港的班轮安全准班率之首。去年底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在初步完成码头改建和泊位设施建设后,两船重新挂靠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回“娘家”后至今已累计完成运送中外旅客近2万人次,货箱量3万多标准箱。

  除了重点打造“新鉴真轮”和“苏州号”两大品牌外,5家港航企业日前还首次公布了中日航线19项服务承诺,主要包括码头装卸作业及时、安全、优质,拆装箱安全质量率达100%;国际客运确保旅客人身安全率100%、行李完好率100%;理货准确、规范、整洁,服务交付率100%,信息及时率100%,不发生有理投诉;船公司在船舶设备、靠离港时间、客货信息沟通等方面做到及时、准确、规范,满足安全靠泊和装卸的各项要求。

  数据显示,上海港去年货物吞吐量达5.37亿吨,同比增长21.2%,高于世界第二位的新加坡港约9000万吨,连续两年稳居世界第一大港。与此同时,去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171万标准箱,继续位列世界第三。上港集团表示,在追求货量继续快速增长的前提下,今年上海港将推出“精品化战略”,通过提高港口服务质量来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今后,除中日航线外,上海港还将在欧洲航线、美西航线等国际海运干线上推出精品化服务标准,全面提高上海的航运服务能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