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几米品牌沪上遭遇李鬼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亚馨 曹俊杰 发自上海

  几米品牌的衍生产品同时遭遇非授权专卖店和侵权产品的双重冲击。

  “目前在内地、港、台三地尚未有任何一家经过正式授权的‘

  几米品牌授权专卖店’。位于上海飞洲国际大厦和正大广场的

  几米专卖店,并非合法授权的

  几米专卖店,更不存在连锁经销之事。”昨日,

  几米品牌全球独家经纪公司台湾墨色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墨色国际”)总经理李雨珊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位于上海飞洲国际大厦和正大广场的两家

  几米礼品专卖店由上海奇启商贸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奇启”)经营。上海奇启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他们是“

  几米产品的授权代理”,可以提供团购和批发业务。

  但当记者问其货品来源时,该负责人则含糊其辞,并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公司不可能把货源向大家公开。”而对于其自称的其母公司台湾某集团的情况,该负责人也予以回避。

  “实际情况是,上海奇启此前是我们一家授权厂商深圳奇奇礼品公司(下称‘深圳奇奇’)的经销商,并且由于上海奇启的不正规经营,深圳奇奇已经停止了对其供货。”李雨珊说,上海奇启无权代表

  几米品牌或墨色国际发言。

  据李雨珊介绍,

  几米品牌目前在祖国大陆的授权厂商仅有深圳奇奇和上海娜烽舍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娜烽舍”)两家,以

  几米为品牌分别进行礼品和皮件商品的开发。

  而在产品渠道方面,

  几米品牌的衍生商品目前由授权厂商在授权地区的百货公司、书店、礼品专卖店、知名旅游景点及五星级饭店销售,虚拟的邮购与网络营销仍由墨色国际控管,并且授权厂商如设置自营的销售专柜或专卖店时,也不能直接使用

  几米名义作为柜名或店名。

  深圳奇奇副总经理陈平玫告诉记者,上海奇启曾经是其经营商之一,但由于上海奇启有在网络进行销售的情况,并且还开设了专卖店,深圳奇奇已经于8月切断了对上海奇启的供货。“他们现在的货源肯定不是从我们这里发过去的。”

  陈平玫同时强调,由他们授权的经营商,仅拥有直接销售的权力,并不能转给二级经销商进行销售,也不可以在网上销售。娜烽舍总经理邓国明也向记者证实,他们对经销商也有同样的要求,并且从销售价格、销售数量和销售点三方面对经销商进行控制。

  “如果上海奇启只是缺乏法律意识,我们希望能通过此事警告其他代理经营商。如果他们是有意行为,我们将启动相应的法律程序。”李雨珊说。

  李雨珊同时还表示,除了经销商的不正规经营,目前在网络上买卖的

  几米产品80%都是假冒伪劣产品,“现在

  几米授权生产的衍生产品只有皮件、饰品、手表、礼品,但没有鞋子、雨伞之类的其他产品”。对此,李雨珊觉得很无奈,同时也表示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来维护

  几米品牌的权益。

  另据悉,未来

  几米品牌将直接以结合咖啡餐馆和衍生商品的“

  几米概念店”形式出现,强调其 LifeStyle的品牌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