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国口岸连续截获不合格日本进口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2:0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紧急通知,广东、山东、辽宁、天津和上海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连续发现在从日本进口的食品中存在着质量问题,数量多达30批次,涉及到茶叶、蛋糕、咖啡、冷冻鱼等20多个品种。

  近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在从日本进口的元大牌系列进口鱼肉肠中检出山梨酸含量超过我国标准17倍;广东检验检疫局在来自日本的冷冻蚝豉中检出镉含量超标5倍多,另外在查获的18吨马铃薯粉中发现二氧化硫严重超标。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 黄伟明说:“主要检出的就是重金属含量超标的问题,会对人体的肝、脾等内脏造成很大的伤害。”

  此外,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发现进口日本食品的主要质量问题还有:深圳口岸检出日本九州腌制罗卜山梨酸含量超标;山东口岸检出日本冻刀鱼含有单增李斯特菌,该菌能引起人、畜的败血症、脑膜炎等疾病;天津检验检疫局检出一批细菌总数超标的日本咖啡;辽宁检验检疫局检出1181箱冻刀鱼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广东检验检疫局检出日本

蛋糕铅含量超标。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

食品安全局局长 李元平说:“ 对这些不合格食品我们作出了退货和销毁处理,我们已致函日本的国内主管部门和日本驻华使馆,要求他们高度重视输华食品的质量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