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巴西:高油价让乙醇燃料更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1:4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目前国际油价出现了大幅下调,但是总体来说,油价还是很高,于是巴西的有车族就开始青睐价格便宜的乙醇燃料。

  调查显示,上周巴西乙醇的平均售价上涨了2.56%,不过,和汽油价格相比,还是要便宜30%左右。目前,由于巴西各州的生产成本不同,乙醇的售价每升约合人民币4.8元到7.8元,而每升汽油的价格约合人民币8.3到10.6元。巴西是世界上最适宜种植甘蔗的地区之一,而甘蔗又是制造乙醇燃料的最好原料。由于具备这一天然优势,目前巴西在乙醇燃料的研制和应用上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巴西26个州中,有18个州的乙醇销量超过汽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