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一体化异氰酸酯项目在沪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3:24 新闻晨报

  巴斯夫等五公司联合投资10亿美元

  □实习生 施蓉 记者 丁利民

  晨报讯 因为有着来自汽车和建筑等行业的广泛需求,有每年增长10%的市场预期,中国的聚氨酯市场吸引了巴斯夫等全球化工巨头斥巨资投入。上周五,由德国巴斯夫、美国亨斯迈集团等五家企业联合投资10亿美元的一体化异氰酸酯项目在上海化学工业区正式投产。

  这一综合装置每年可生产24万吨粗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和16万吨甲苯二异氰酸酯(TDI),而MDI和TDI这两种化工产品正是生产聚氨酯的重要原材料。业内人士估计,中国的聚氨酯市场预期将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聚氨酯产品市场。

  除了巴斯夫、亨斯迈,该项目的三家中方合作方分别是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公司和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这是巴斯夫在华的第二大投资项目。”负责巴斯夫亚太地区业务的执行董事会成员薄睦乐表示,目前大中华区是巴斯夫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三大市场。2005年,巴斯夫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285亿元,占全球销售额的6%左右。预计到2010年,中国化学品业务将达到巴斯夫全球销售额和收益的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