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信资源获哈油田购买权 象征性支付1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2:50 新闻晨报

  记者 丁利民

  晨报讯中信集团斥资19.1亿美元收购的哈萨克斯坦油田资产,可能将注入其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中信资源(1205.HK)。中信资源昨天发布公告透露,已向母公司中信集团象征性支付10美元,获准在一年内可向中信集团购买哈萨克斯坦石油资产的权利。

  早在今年6月,中信集团就开始与加拿大NationsEnergy公司就收购后者在哈萨克斯坦的油田进行谈判,10月底达成了最终收购协议。中信集团出资19.1亿美元,将获得哈萨克斯坦公司JSCKarazhanbasmunai的94.6%权益,该公司拥有位于哈萨克斯坦MangistauOblast的Karazhanbas油气田的100%开采权,期限至2020年,该油气田有探明石油储量逾3.4亿桶,目前日产量超过5万桶。据悉,该交易将有望于今年12月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