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反倾销:申诉容易结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23: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打涉外经济官司,不仅要知己,还要知彼。这里我们将向大家介绍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反倾销机构程序及相关法律,先来看看美国。

  根据美国反倾销法,一旦美国生产商或工人认为国外同业竞争者对美倾销,他们就可以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反倾销申诉。 按照分工,美国商务部负责调查被申诉企业的倾销行为,并决定是否对被诉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负责调查并确定这种产品有没有对美国的同类产业造成损害。美国反倾销诉讼程序十分复杂,包括调查程序、征税程序、行政复审和司法审议,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结案。美国反倾销法把“倾销”定义为低于公平价格的销售,即在市场条件完全相同的情况下,这种产品在美国的售价或出口价低于其在本国或第三国市场销售的价格。而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为这种产品的倾销对美国相关产业有损害时,就可以提出征收反倾销税。反倾销当事人对反倾销案的仲裁不服,可以先上诉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直至最高法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