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展局秘书长:上海世博园区须包含创新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2:40 新闻晨报

  □记者 丁利民 实习生 施蓉

  晨报讯 昨天下午,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做客世博网东方网联合嘉宾聊天室,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和筹备情况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洛塞特斯已经多次考察过上海世博会规划园区,他表示今后乃至2010年后还会去园区看看。洛塞泰斯解释说,之所以如此频繁地参观世博规划园区,是因为要保证真正做到使7000多万名世博会参观者能够很好地享受一切服务,参观得好,有干净、美味的食物,能够不排长队,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园区规划尤为重要,必须跟城市规划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和自然完美地结合。尤其是到了世博会之后,它会成为城市的一部分。所以必须要有一些创新的意见在里面。”洛塞泰斯说。

  至目前,世博会前期的准备和规划过程已经告一段落,现在进入了实施阶段。除了园区建设、招展这些可以看见的项目,洛塞特斯认为更为重要的,世博会组织者要和上海市民、中国人民、全世界人民进行沟通交流。要让参观者有心理上的准备,了解大家希望从世博会看到些什么。

  洛塞特斯还给世博会筹备工作提了一些建议。他建议在世博会期间,要给外国参观者更多的支持和合作,因为他们来到一个文化背景不同的地方,更需要得到帮助,来了解这里的文化和习俗。他还建议

上海世博会和萨拉戈萨世博会虽然在规模上有很大区别,但是举办的时间非常接近,两者可以紧密合作。而且萨拉戈萨世博会的主题是“水与可持续发展”,这与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传达着一些共同的价值观。

  洛塞特斯对上海世博会目前的筹办评价非常积极。对上海世博会的期望也非常高。“因为这次要举办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世博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