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飞支线客机闯进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2:3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聂益南 西安报道】

  中国一航西飞公司日前举行隆重仪式,向老挝航空公司、刚果航空公司分别交付了其购买的首架新舟60飞机,这是西飞公司新舟60飞机首次集中批量交付。

  老挝交通部部长PH OLSENA、刚果(布)交通部长SALISSA、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吴登昌、中国一航副总经理胡问鸣等人出席了交付仪式。

  新舟60飞机是一航西飞按照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民用航空规章CCAR25部进行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新型涡桨支线客机。该机在研制中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大量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成熟技术,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维护性等方面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飞机的水平,直接使用成本比国外飞机低10%到20%。除国内市场外,新舟60飞机在东南亚、拉美、非洲等地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截至目前,新舟60飞机累计签订国外销售合同达到32架,遍及非洲、亚洲、美洲、大洋洲等四大洲的8个国家。到今年底,新舟60飞机将累计交付国外用户达到11架。

  据介绍,津巴布韦航空公司是新舟60飞机的首个国外用户,该公司购买的新舟60支线客机自2005年5月15日投入营运以来,以哈拉雷机场为中心,辐射周边5国7个机场,20多条飞行航线。截至2006年6月30日,3架新舟60飞机累计运载人数超过10万人次,最高日飞行10.35小时,9个航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