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健康调整带来更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2:10 中华工商时报

  尽管近期股市迈进短期调整阶段,但是众多基金公司坚决认为: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的牛市行情中长期上行趋势是不会改变的,市场在调整后将蕴涵更多的投资机会。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在短期内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但这也给基金等专业机构带来获取更大超额收益的机会。市场处于阶段性调整期,证券投资基金的优质选股能力将再次被市场所验证。而在估值方面,申万巴黎认为:基金核心股票库的2007年平均市盈率仍然低于25倍,同时众多上市公司的整体上市、优质资产注入和资产整合将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提升了公司的估值水平。考虑价值投资和基本面分析是决定股价的基本因素,因此在下阶段操作中,应不断寻找主业突出、业绩持续增长的行业优势企业来不断优化组合结构,争取取得较好中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

  而友邦盛世基金经理李文杰则认为,在2007年的震荡市中基金投资要有新思路。他预计2007年市场震荡将显著加剧,而面对这种多元化的市场格局,应“战略布局、趋势投资、坚持成长、主动调仓”。

  “牛市中,我们做坚定的趋势投资者。虽然预期2007年市场震荡的幅度和频率都将加大,但在牛市中,无法准确判断短期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因此,我们在风险防范上将放弃主动性仓位调整,而是从个股投资品种上进行风险控制,其主要落脚点在于对公司基本面业绩驱动因素和阶段性估值因素的把握上。”他说。而关于2007年选股策略,李文杰认为将从三条主线中寻找投资机会:一是宏观经济运行中寻找投资引擎;二是价值重估中寻找投资品种;三是在制度性变革中寻找投资机会。

  宝盈鸿利收益基金经理赵龙对记者表示,投资者近期不必担心出现政策利空和基本面利空。他强调,从目前市场运行状况来看,政府对于股市的态度由原来的积极支持转向抑制快速上涨,随着市场本身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政府对股市的态度将转向中性,因此投资者不需要担心政策利空会改变市场的运行方向。他表示仍坚定看好此前一直青睐的

房地产、银行、食品饮料、电力、
高速公路
等板块。

  而富国天瑞基金经理徐大成则表示,在长期牛市的背景下,天瑞基金将在一季度坚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在积极中保持谨慎。特别是结构调整和风险管理将成为近期投资的重点。他强调:业绩来源于正确的行业和个股配置,应充分考虑到不同类别、不同风格的资产,在市场不同阶段的不同风险收益特征,要在组合管理中强调企业的资产盈利能力,对资产的绝对价值并不过分看重。(6C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