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高层换血打包上市 东菱凯琴强力整合中山威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中山

  今年10月份,小家电厂商东菱凯琴以1.5亿元收购中山威力集团成立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下称“东菱威力”)后,关于东菱凯琴如何运作东菱、威力两个家电品牌及威力洗衣机“再嫁”能否重现光彩一事引起业界关注。23日,在东菱凯琴第一期300亩洗衣机工业园奠基仪式上,该公司首次公布了打造大家电产品线,并将小家电业务在国内打包上市的发展
战略。

  据东菱威力总裁郭建强透露,公司打算对东菱威力投资1.5亿元,通过产能扩张和一系列调整使销量3年内达200万台,5年内重回行业前三名。

  高层换血

  由于产品更新换代跟不上市场需求,威力洗衣机这个曾经的销量冠军从1998年开始全面衰退,在被东菱收购后,东菱集团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沈关学曾表示,将首先对威力管理层进行调整。

  23日,这一说法得到了证实。郭建强表示,空降者约占新领导班子的70%。在东菱威力最新高管名单中出现了东菱凯琴集团大批核心高管的名字:东菱集团董事长、副董事长分别兼任东菱威力董事长、总裁;东菱集团旗下新宝电器有限公司副总裁温焯东任东菱威力常务副总裁;东菱集团中国区域总经理沈关学任东菱威力国内销售总经理;凯琴电器公司原总经理潘卫东任东菱威力海外业务兼市场总监。

  此外,东菱集团还把微波炉及以小

冰箱为主的制冷产品并入了东菱威力。沈关学表示,除调整管理层外,还会重建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络,争取3年内使大家电销售额达40亿元。

  小家电业务总值30亿元

  面对东菱和威力两个品牌,郭建强表示,两品牌将区别定位,东菱定位于小家电,威力以洗衣机为核心,配套大家电及微波炉、小冰箱和电饭煲等,最终把东菱威力打造成大家电制造基地。

  由于东菱集团一直关注小家电出口,2004年出口额达25亿元,业内认为其上述表示是为拓展国内市场而转型,但郭建强则表示,今后公司要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东菱集团不排除在冰箱等大家电项目上继续收购扩张的可能,今后几年将再投资十几亿元以威力品牌做大做强冰箱洗衣机产业。

  除了在大家电市场有所作为外,温焯东还透露,公司一直在准备小家电业务的上市,计划把主营小家电出口的新宝电器有限公司在国内市场上市,“这是东菱集团的核心资产,总值约为30亿元”,目前只需要

商务部批准,就可进入上市辅导期,正式挂牌将在2007 年。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