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天津机场新建合资货运公司 打造北方货运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昨天,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联合北京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BGS)和天津万士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天津空港货运有限公司(TCS)。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三方所占股权比例分别为44%、46%和10%。天津机场希望,新公司的成立可使该机场年货物吞吐能力由此前的15万吨增加到25万吨,从而将天津建设成北方航空货运基地。

  北京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航空地面服务公司,由首都机场集团与新加坡机场终站私人服务有限公司(下称“SATS”)合资组建,新加坡航空公司也拥有SATS的部分股权。“这样有利于引进新加坡的地面服务管理理念和操作流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宣传部工作人员姚小姐表示,与单纯的航空货运公司不同的是,机场投建的货运公司还将建立货站和提供地面服务,并租给其他货运公司使用。

  根据计划,新公司将建设一个1.3万平方米的货站、一个危险品库,中期还将投巨资继续扩建货站。目前,天津机场的货邮吞吐量达5.4万吨,即使如此仍有大量货物需由首都机场转运。仅2003年从首都机场出境的天津国际航空货物就达9.8万吨,2004年更是超过了12万吨。今年上半年,投资18.6亿元的天津机场扩建计划获批后,扩建后的天津机场将以货为主、客货兼营,以满足2015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万吨、年飞机起降6.6万架次的需要。

  事实上,除机场本身,已有其他航空公司对天津货运市场“虎视眈眈”。国内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已同全球最大货运航空公司大韩航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拟于今年下半年成立合资货运公司,以天津滨海机场为基地开展业务,而奥凯航空今后业务重心也将转向航空货运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