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联航月底首航 线路可能是北京至上海包机航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1:55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朱宗文

  广州报道

  由上航主导重组的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简称新联航)本月底或下月初将重新恢复民用航空业务,目标直指内地的支线航空市场。

  本报记者日前从新组建的新联航总经理办公室获悉,新联航的复航已万事俱备,军方已批准新联航使用北京南苑机场、佛山机场等7个军用或民两用机场,现在只差民航总局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没有拿到手,而这张证有望近日批下来。一旦批复,新联航将马上投入运营,其角力的重点将是内地支线航空市场。

  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简称中联航)于1986年12月正式成立,基地设在北京南苑机场,主要经营国内客货运输,机队规模41架。对外停运前,中联航共开通国内航线38条,每周飞行110个航班,其中大部分为二级城市的支线航线。曾是国内支线航空的“佼佼者”。

  2002年11月,依据中央“部队不得从事经商活动”的指示,拥有“军企”背景的中联航停止了经营民航客运的业务,原有的主力机型也大多折价返售给了俄罗斯。去年7月,上海航空以7000万元的代价受让中联航。随后,上航又引进两家战略投资者对中联航进行重组。重组后的中联航注册资本1亿元,上航持70%股份。

  6月中旬,民航总局发出中联航复飞公示,表明上航对中联航的重组已经完成。

  据本报记者从新联航了解,6月份军方的批件就已经收到,允许其使用南苑机场、佛山机场等7个机场,中联航筹备组已与南苑机场签订了基地机场运营保障协议。国际民航组织已正式注册其航班代码为KN。目前已完成了包括应急演习等在内的复航前的各种准备工作,而近日国家民航总局核发的经营许可证有望到手。目前已从上航租赁1架B737飞机,今年年底前计划引进的飞机数为三架。

  对于复航后的具体航线,新联航显得极为低调,不愿在复航前向媒体透露,不过他们表示,不排除开通特殊航线的可能。例如,以包机的形式经营旅游资源比较稠密地区的点对点飞行。记者还了解到,新联航的首航线路可能是北京南苑机场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的包机航线。

  有业内人士分析,上航主要看中了中联航北京南苑机场,以及佛山、甘肃等多个原中联航独飞的机场和基地。上航董秘徐骏民透露,这些基地仍为军用机场,上航将享有唯一的民用经营权。尤为关键的是,上航将可以利用中联航曾拥有的航线经营权进一步开拓支线航空市场,这极有利于上航在国内的扩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联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