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联航 美航和合众等大航空公司公布六月运营数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3: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7月6日讯】昨天,几家美国大型航空公司均公布了六月的运营数字,其中美国航空的载客率超过上年同期,而联合航空的客流量出现下滑。

  夏季对航空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运营季度,因为夏天是航空旅行最繁忙的时期之一,航空公司有可能获得更高的收入。国际航线方面,由於竞争的激烈程度较低,航空公司可以提价的空间更高。

  国内市场方面,由於竞争已进入白热化,大幅提价已变得不可能。此外,本季的原油价格创下历史记录,这为航空业带来了更大的压力,预计今年美国航空业的亏损总额将超过50亿美元。

  周二,联合航空、美国航空和合众航空都公布了六月的月度运营数字。上周,大陆航空(CAL)宣布,客运里程营收和载客率均有所增长。

  已申请破产保护的UAL Corp.(UALAQ)麾下的联合航空指出,六月的整体客流量下降1%,全月运能下降3.4%,载客率增长2.1个百分点,至88.1%。联航太平洋航线的客流量成长领先,而北美航线的客流量下滑。

  AMR Corp.(AMR)指出,六月份美国航空的客流量较上年同期增长7.8%,载客率增长3.8个百分点,至82.8%。国内市场客流量增长5.1%,国际航线的客流量增长近13.6%。整体运能增长2.8%,但是国内运能下降0.4%。

  AMR Corp.麾下的美鹰航空(American Eagle Airlines)宣布,六月的整体客流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8.7%,运能成长23.7%。载客率增长2.9个百分点,至75.3%。今年迄今为止,美鹰航空的客流量增长27.9%,运能已成长23.8%。

  合众航空集团(UAIRQ)指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六月合众航空的客流总量下降0.1%,运能增长0.4%。载客率下降0.4个百分点,至81.2%。第二季度当中,合众航空的客流量增长0.5%,运能成长2.2%。目前,这家已破产的航空公司正在与美西航空(America West Holdings)进行合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