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长债领涨升势延续 走势异常坚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16 证券时报

  沪市国债昨日继续高开高走,全天走势异常坚挺,在0107、0213、0303、0504等长期国债品种上涨的带动下,国债指数又创出新高109.05点。由于债市基本面的支撑和资金面的充沛,市场近期以挖掘中长期券种上涨空间为突破口,引发国债指数新一轮升势,中长期国债收益率整体呈现走低趋势,市场的看多气氛使持券者出现较大的惜售心理。38只现券27涨11跌,其中上涨前三名为0504、0107、0303券分别上涨0.58%、0.53%和0.52%,下跌前三为0509、0696、0307券跌幅分别为0.50%、0.19%、0.04%。

  从K线看,技术图形有加速走高的迹象,成交量配合短线可以追高。从当日走势看,市场做多信心较强,主动权仍在多方手中,市场热点转换较快,也有持续的券种板块能够活跃盘面,中长期债仍是行情延续的主力券种。

  昨日

财政部公布了2005年第十一期记账式国债将于10月20日发行的通知,期限为5年,发行总量300亿,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预计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会到2.3%以下。近期美国财长斯诺的到访将加大
人民币升值
的预期。市场对9月份的CPI指数有继续走低的预期。综合以上信息,债市上扬由于基本面的继续向好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行情发展也在预期之中,近期以中长期国债品种上涨为主的行情将会愈演愈烈,预计国债指数仍将沿着均线系统继续上扬,短期内叠创新高的格局不会改变。

  可转债市场上,昨日29只转债品种11涨9跌1平,8家当天停牌或无交易。云化、歌华、丰原三个转债涨幅分别达到了2.75%和2.06%和0.75%,国电、燕京、雅戈三家转债以跌幅1.13%、1.10%、0.98%列下跌前三。

  企业债依然强势上攻,企业债指数又创出117.10新高,涨幅为0.14%,振幅0.14%,成交金额达到1.35亿元,技术上短线仍有冲高动能。

  资金面的持续宽松格局导致央行票据摆脱持续低位运行的态势,交易所市场R007小幅回升,报收1.565%。 (上海

证券 刘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