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银行间市场日报:央行资金回笼加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8:37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陈继先 上海报道

  昨日银行间市场整体成交规模与前日持平。质押式回购成交金额739.189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8.4417亿元;现券成交金额为290.5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32.29亿元;买断式回购发生交易4笔,成交额为12.2亿元。连续3日来,银行间市场日交易量均超过1000亿元。

  今日,央行将在公开市场上发行600亿央行票据,资金回笼力度又上新台阶。除400亿元3个月期央票外,央行再次启用6个月期票据。对此,中行资金交易中心董德志指出,6月期央票“重出江湖”,一方面是为了加大回笼力度,另一方面,单纯增加3月期票据可能带来大量央票集中到期的局面,发行6月期央票可以缓解到期资金压力。而面对宽松的资金面,600亿发行量不至于给目前的低利率带来太大变化,预计两期票据收益率仍将在1.16%和1.23%附近。

  从昨日银行间市场看,利率水平维持低位。在央行明显表露出将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后,当日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仍继续下滑,为1.1159%,较前日下降0.43个基点,目前的7天回购利率比起9月初的水平已下降10个基点左右。R001则微抬0.17个基点至1.0959%,成交量也略有放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