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连豆不惧利空警报 后市期价再度回落空间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00 证券时报

  新纪元期货 车勇

  连豆主力合约a601继前一交易日反弹走强后,昨日又受到隔夜外盘上涨的刺激,维持强势震荡,而远月5月合约继续增仓放量上行。目前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留给主力操纵1月合约的时间已时日不多,由1月向远月5月移仓的动作已是十分明显,这也成为当前市场的一个重要特征。然而由于5月明显强于1月,且又受到增量资金的追捧,也引来众多散户的介入
,共同推动期货价格的上行。单从盘中5月合约的情况来看,外围资金仍旧比较充裕,且成交活跃,大有替代1月合约成主力的架势。从K线图表上来看,目前上方技术性压力较小,后期有望继续走强,建议投资者多单仍旧可以继续持有。

  预期利空已被消化

  目前美国农业部即将出台的10月份月度报告可以说成为大豆市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今年大豆产量以及期末库存将成为后期行情发展的关键。从目前市场分析机构预测来看,较9月份的农业部报告数据有了大幅上调,从具体数据来看,平均预测的美国大豆产量为30.06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上调1.5亿蒲式耳,预测区间为29.16-31.26亿蒲耳;平均预测结转库存为3.04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增加9900万蒲式耳,预测区间为2.45-4.93亿蒲式耳。然而就在10月11日农业部公布上一周的作物良好率,截止10月9日美国大豆作物生长良好率为57%,较前一周提升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66%低9个百分点。在大豆生长的整个过程当中,良好率一直比去年同期低10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单产能否有大幅提高值得怀疑,所以也就更加引来了市场关注的目光。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在长时间的单产高于预期的利空消息刺激下,外盘持续走低,利空动能已经基本得到消化,待报告出台能否再度下行,也要视报告数据与目前市场预测数据的悬殊情况而定。

  海运费大幅反弹

  海运费继7月底至8月初触及年内低点30-35美元以来,已大幅反弹。由于第四季度为美国玉米和大豆出口高峰,航运流量增加,运费在中期内有望进一步上涨。运费的上行将使得我国进口大豆成本增加,直接刺激国内进口大豆价格上涨,通过比价效应,将直接传导到国产豆上,这将是近期支撑连豆走强其中一个方面因素。此外美国国内大豆需求保持坚挺,中国买家进口需求也有所回暖,出口有加速之势。截止10月9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813.3万蒲式耳(49.35)万吨,远高于市场预测的900-14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将发往中国的数量为837万蒲式耳(22.7万吨)。运费的反弹以及出口量的加大,也同样成为目前市场走强的理由。

  CBOT大豆处于低位

  最后,从目前外盘CBOT大豆期货价格趋势线来看,期价已经跌到550-560美分区间,当前尽管单产水平远远要好于预期,总产预测也有大幅上调,但是仍旧不会达到去年的水平,而需求量每年却按5%-7%的幅度递增,故今年总体上大豆供需相对于去年应该略显紧张,所以可以初步预测今年的价格不大可能跌到去年500美分的水平。同时美国大豆低于500美分/蒲式耳,政府将执行补贴政策,也就是说进入550美分下方区域,就可以认为是外盘的低位区域,后市期价再度回落的空间应该不大。

  综合来看,豆价再度回落空间不大,后市连豆在资金的推动下,有望继续上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