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山东鼓励中小银行联合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1: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黎文)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地方银行大有用武之地。日前,山东省政府在全省城市中小银行改革发展座谈会上提出,山东将做大做强城市中小银行,鼓励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建立资本纽带,鼓励符合条件的联合重组和跨区经营,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山东的城市中小银行主要包括9家城市商业银行和5家城市信用社。到今年
5月底,山东城市中小银行的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达到7.1%和6.9%,成为山东省金融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据了解,山东省将为城市中小银行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千方百计帮助城市中小银行消化历史包袱,帮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下一步将积极支持城市中小银行扩充资本,督促建立资本补充机制,增加利润留存,吸引战略投资者,并在招商引资、财税征管、股金分红等方面通盘考虑,支持增资扩股。鼓励各城市中小银行实行研发联合、信息联合和业务联合,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综合竞争力。


  爱问(iAsk.com)中小银行 相关网页约117,95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