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原油价格急升急跌未来前景难以捉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2:15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路虎

  国际石油价格过去几个星期以来屡创新高。不过近日油价走向突然大幅回转,连续4天出现下滑。26日,油价再度下滑到每桶44美元以下。分析人士认为,近来油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是投资人获利回吐和伊拉克石油产量趋于稳定等等。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油价攀升原因众多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过去几个星期石油价格不断上涨,主要是投资人担心恐怖分子袭击和伊拉克原油出口中断。另外,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尤科斯公司前景不明也是油价上涨的原因。

  此外,部分分析人士还认为,市场受到投机分子操作的影响也是油价攀升的原因。交易商说,石油价格最近出现下滑,反映出市场察觉有投机者操作市场,哄抬石油价格。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避险基金管理人获利回吐的结果。

  欧佩克盼油价继续降低

  虽然最近几天油价出现下跌,但每桶石油的价格比去年仍然高出1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普尔诺莫.尤吉斯安托罗8月26日表示,全球石油价格的下滑速度还不够快,欧佩克计划9月15日在维也纳开会时商讨是否要提高石油产量的上限。他说:“石油价格正在下滑当中,但是下滑幅度相当缓慢。我们希望价格会继续下滑,我们希望可以下滑到大约每桶30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欧佩克的这个目标有点不切实际。他们预计原油价格在今年晚些时候会回升到每桶50美元。

  美汽油库存达5年来上限

  美国能源信息总署8月2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8月20日的一周里,美国商业汽油库存为2.057亿万桶,为5年平均水平的上限,显示美国炼油厂的汽油产量足以应付暑假期间美国消费者对汽油的需求。

  不过,分析人士也警告说,石油价格很可能在未来再度回升,特别是在伊拉克和其他地区的石油供应出现中断的时候。8月26日,伊拉克石油部官员说,伊拉克武装分子破坏了和一个南部主要油田连接的数条石油管线。

  不过,市场交易商表示,破坏行动虽然对伊拉克南部的石油出口造成些微程度的影响,不过预计石油生产很快就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考虑动用战略原油储备

  与此同时,美国和其他工业化国家的官员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要动用14亿桶的战略原油储备,以应付未来石油供应中断的局面,遏制油价上涨。针对这个问题,美国副总统切尼表示,美国的6.66亿桶战略石油储备不应当用于稳定油价。

  切尼说,美国的信条是,只有在真正紧急情况下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他说,紧急情况指的是沙特阿拉伯、尼日利亚或美国任何一个其他主要石油供应国无法继续履行供应石油的承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