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夜盘大幅收涨近500基点 升破6.36关口

在岸人民币夜盘大幅收涨近500基点 升破6.36关口
2018年01月24日 23:4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4日晚,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3:30收盘成交价报6.3590,在岸人民币较前一日夜盘收盘大幅升值494基点,全天成交量则增加了18.93亿美元至144.94亿美元。

  此外,彭博数据显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同时突破了6.36关口,截至发稿报6.3591,日内升值近400基点。

  美国财长努钦在达沃斯峰会上有关“力挺弱势美元”的讲话,加速了美指的溃败。

  交易员指出,美指持续下行,盘中并跌破90心理关口,不过市场结售汇情绪并未因此恐慌,反而逢低购汇需求略有回升,缓解了人民币升势,但短期人民币料难改偏强走势。

  交易员还表示,美指频频下行而人民币稳步走高,如此单边走势也考验监管的政策定力,近期市场对监管可能出手的传言越来越多;但和其他主要币种相比,人民币兑美元的反应仍较合理,并不需要过分担忧。

  中资行交易员表示,“美元真的太弱了,...市场已经比较成熟了,没看到恐慌结汇,到这个位置附近购汇需求有点起来了,(美元兑人民币)跌势不知道会不会慢下来”。

  另一位中资交易员指出,限流出扩流入政策会加剧人民币升值预期,可能短期会有所松动,而市场正在形成升值惯性,“也不是一刹车就能刹住的”,尤其是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而欧元节节上涨,这些都在加大人民币升值的情绪。

  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自12月中旬以来一路加速升值,幅度已逾3.5%,而今年年内升值幅度亦已接近2%。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跌至三年低位,随着全球主要央行迈向削减刺激措施之路,对美元收益率优势将开始减弱的疑虑令美元承压。美元指数跌破90.00大关,为2014年12月以来首见。

  美元全面下跌,欧元兑美元触及三年新高,而英镑则升至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高。

责任编辑:帅可聪

在岸人民币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