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股或已现“价值洼地” 这些个股“成色”十足

成长股或已现“价值洼地” 这些个股“成色”十足
2018年01月24日 22:08 中国证券网

  机会来了?成长股或已现“价值洼地”,这些个股 “成色”足(附股)

  约翰·邓普顿爵士说过,“在别人沮丧地抛售时买进、在别人兴奋地买进时抛售都需要最大的勇气,但它能带来最大的收益”。这表示最安全、获利潜力最大的投资,是在没人喜欢的时候买进。

  经过长达两年时间的调整,当前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股或许已现“价值洼地”,其中不乏估值程度、业绩成长性俱佳的品种。

  继天风证券率先提出“布局低估值成长股时间正在临近”观点以来,多家机构指出,当前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估值正处于历史低位,而基本面业绩增速也已经见底。随着IPO审核日益趋紧,退市制度改革呼之欲出,将显著提升成长股的价值。

  截至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共计1620家,其中1205家已经出了2017年报业绩预告,占比七成多。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一季度以来业绩连续5个季度增速下滑,但到2017年三季度,创业板业绩增速已经呈现见底反转态势,从二季度的1.7%上升至三季度的10%。预告净利润上限和下限的均值减去2017年前三季度得到的第四季度业绩,其同比增速上升到40%以上,虽然创业板公司披露家数较少,但是同比增速继续改善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中小创已有1620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不乏出现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机构已经布局的品种。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市盈率采用总市值除以2017年业绩预告净利润下限,市盈率小于30倍,且2016年营业收入和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均超过30%,约有50多家中小创公司符合上述条件。如果剔除总市值在200亿元以上公司后,则仅剩下21只。

  市盈率低于30倍

  且业绩同比增速超过30%的部分个股一览

  注:市盈率是按照2017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所得。

  制表:数据应用部

  平安证券认为,振东制药(300158)在2016年并购的全国补钙制剂龙头康远制药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成为公司的主要增长点。康远制药主打产品复方碳酸钙VD3是补钙市场的明星品种,也是国内仅有的四家拥有复方碳酸钙VD3批准文号(国药准字)的企业之一,市场份额预计将超越惠氏的钙尔奇。与竞争对手相比,康远具有独家颗粒剂型,方便儿童服用,且今年出台的全国医保对颗粒剂的适应症限制解除,判断随着二孩放开和老龄化加剧,钙制剂业务具备极强的业绩超预期的弹性。

  国信证券称,文科园林(002775)的订单充足,业务扩张正当时。公司在维持传统地产园林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生态治理、基建等市政园林业务的开拓,完善产业链布局,同时加快PPP模式业务的落地进程。公司截至去年三季末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435个,合计金额40亿元,已中标尚未签约订单3亿元,在手订单充裕,保障全年业绩表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成长股 振东制药 文科园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