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高位十字星值得担忧吗?

2018年01月24日17:0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在收复3539点的熔断失地后,大盘继续上攻,正式进入到2015年底的顶部区域,高点是3684点,还有一百多点的距离,这将是我们的下一目标位!

  每一个目标位其实都是2015年牛市结束以来股民的伤心地,虽然不知何时才能最终收复5178点,但至少已经展开了行动,至少能给我们带来希望,有希望就能够在这个市场上坚持下去!

  而且我大A股已经在创造奇迹了,上证50指数今天实现19连涨的新纪录!而且是在大幅震荡后最终以微涨来实现的,尤其显得难能可贵。

  股市可以预期,但不可完全预测,在上证50指数19连涨没有走出来之前,谁也无法预测它会走出这么彪悍的走势。股市就是创造奇迹的地方,我们衷心希望大A股继续创造新的奇迹!

  而且今天还有一个值得肯定的地方就是创业板,继周一之后,今天创业板再拉一根涨幅超过2%的大阳线,而且成交量创下四个多月以来新高。

  今天创业板标志性的股票乐视网复牌,毫无悬念地被大单封死跌停,截止收盘,上方封单仍高达近850万手,110多亿资金在排队等待出逃。很多人担心它对创业板的冲击,但由于这一消息早已被市场消化,而且它也被调出了创业板指数,所以实际影响非常有限,而且今天相当于是利空出尽,利空出尽是利好。

  创业板的大涨,还是源于自身的超跌反弹需求,和上证50的高高在上相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随着行情的扩散,也必然会对其他滞涨板块形成带动。不管如何,老艾非常乐于见到中小创反弹,蓝筹单边上涨只能叫局部牛市,只有全面普涨才会形成真牛市,才会给广大股民带来更多的赚钱机会!

  但还是那个观点,在中小创没有走出系统性上升趋势之前,暂时以超跌反弹来对待,可以参与,但要注意遵守操作纪律,一是不投入过多资金,二是以中短线为主,三是以参与行业龙头为主。

  从布局方向来看,仍然建议大家多关注滞涨板块的补涨机会。创业板的反弹就属于补涨,而且主板也仍然存在不少可供挖掘的补涨品种,比如今天大涨的浦发银行,就是银行板块里典型的滞涨股,比如已经说过多次的券商板块,今天的集体反弹仍属于补涨,而且龙头中信证券的领涨,也说明机构资金仍偏好蓝筹。其实蓝筹也并不是都像上证50指数那样涨得那么高,还有不少滞涨的等待我们挖掘,后市机会仍然较多,可以在新年里继续好好把握!

  今天收了个高位十字星,随着市场越涨越高,震荡必然加大,随时可能会出现回调,这本就是预期之内的事情,短期震荡不用怕,可以见招拆招,只要中长期趋势没问题就行。不管行情怎么走,我们都应该保持冷静的头脑,淡定的态度和清晰的思路,仍然要注意把握大方向,大趋势,遵守最基本的操作原则。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马云谈小学生沉迷《王者荣耀》:作为父母 我不高兴 顺丰圆通等多家快递表示春节不打烊 部分公司将加价 人大教授狠批张五常吴敬琏鼓吹私有制 张五常回应 吴敬琏88岁生日刘胜军送祝福:有吴老 中国是幸运的 收评:沪指7连阳涨0.37% 创业板大涨2.57% “印象·刘三姐”破产:公司估值1.7亿 债务达15.8亿 马云达沃斯中国文化晚宴:国王王后与总统首相们齐聚 王石67岁生日演讲泪流满面 谈至暗时刻与放下哲学 iPhoneX或于今秋停产 都是齐刘海惹的祸 京东刘强东:未来10年是中国品牌全球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