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八卦老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6:48 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你最喜欢的书是什么?

  闲暇时,我看的书大部分和历史有关,特别是伟人的传记。如:卡尔·森德伯格写的《林肯传》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因为它描写了一个来自伊利诺斯州平淡无奇的乡村律师
成长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应对个人、社会、政治和道德方面巨大挑战的历程。在我面临挑战和困境的时候,我发现,回想林肯可以激发我的灵感。

  作为最高管理者,你最担心公司发生哪些变化?或者相反,你希望发生哪些变化?

  我可以把两个问题合二为一,这是我始终关注和全力以赴的焦点,但也是兴奋和乐趣的源泉:发展壮大公司以及打下坚实基础,让人们可以在我离开公司很久以后继续卡特彼勒的辉煌。

  你能用一句话描述一下你的个性吗?

  我希望被人认为是一个思想开明、乐于学习、善于团队合作的人。

  你认为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哪个阶段对你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最有帮助?

  我的很多职业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早年作为运动员的经历让我了解到了团队协作、奉献、辛勤工作以及承诺的价值,这对我取得今天的成绩大有裨益。

  乐文礼(Stuart L. Levenick)

  1977年加入卡特彼勒,积累了多个部门的工作经验。

  1989年成为地区经理。

  1995年,任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卡特彼勒亚洲公司总经理。

  1998年担任公司在独联体企业的总经理。

  乐文礼还曾任卡特彼勒公司副总裁兼任亚太区总裁,包括中国区、印度、卡特彼勒动力系统以及

马来西亚合资企业P.T.NatraRaya的业务。同时,他还担任设在东京的新卡特彼勒-三菱公司合资企业董事长。

  关于卡特彼勒:

  卡特彼勒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和建筑机械的生产商,全球500家大企业中排名第43位。

  在两会期间有关并购的争论,卡特彼勒被当做靶心成为恶意并购典型。

  2005年,卡特彼勒收购了山工40%的股份。业内更传闻说,卡特彼勒计划并购的对象包括广西柳工、河北宣化、潍柴动力、三一重工,以及厦工和上柴等一大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