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企指数创8年新高 恒指后市将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国企指数创8年新高恒指后市将窄幅震荡

  受到国际油价反弹影响,昨日香港市场上的石油股一扫前几日的颓势,加上中资金融股和原材料股的助力,恒指收盘上涨122.98点,国企指数一举突破6500点,并创下近8年的新
高。不过,分析师认为,除非有利好楼市的消息,否则后市不具备持续走高的潜力。

  昨日,恒指报收15598.67点,涨幅达0.795%,成交金额为273.62亿港元,较上周五的254.5亿港元有所放大。国企指数大涨2.295%,报收6526.34点,盘中最高探至6559.88点,创出1997年9月以来的新高。红筹指数上涨1.334%,报收2084.72点。

  汇业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表示,昨日恒指上涨主要由地产股及个别银行股带动,因为一些香港银行相继跟随汇丰调低了房屋按揭利率,加上市场憧憬港府本周三(22日)将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会带来利好楼市及民生的消息。不过,除非财政预算案出现重大利好,否则港股短期将受制于15800点关口。预计恒指本周仍会在15300点至15600点水平震荡,若有利好楼市的消息,大市才有望出现突破。

  对港股昨日上涨贡献最大的是石油股。油价反弹,石油股引领指数上涨,中石油和中海油分别成为相关指数的领头羊。中海油上涨3.968%,报收6.55港元,为恒指贡献了32.51点的涨幅。中石油上涨3.401%,报收7.6港元,国企指数昨日共上涨146.39点,仅中石油就贡献了44.58点。

  此外,中石化、中油香港分别上涨1.058%、5.263%。分析人士预计,

国际油价短期内可维持强势,将支持石油股的表现。

  里昂

证券预期未来油价走势反复向上,会上升至每桶65美元。由于美国对汽油需求上升,估计到夏天油价将达到每桶80美元的水平。里昂维持对中石油的买入评级,目标价9.1港元,维持中海油的买入评级。DBS唯高达也预计短期油价将上升到每桶65美元水平,维持中石油及中海油“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分别为8.5港元及7.2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