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滚动新闻 > 正文
 

创维数码昨天在港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1: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曾建元实习生冯敏报道:1月10日晚,记者得到确切消息,已停牌一年余的创维数码(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有限公司(0751.HK)在1月11日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复牌。在复牌前夕,创维新闻发言人沈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一再表示,创维要感谢香港有关方面为创维数码复牌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并且今后创维将会继续更加努力地发展公司业绩。

  创维执行主席王殿甫对此表示十分高兴,他表示:“我们欣然宣布创维

股票于2006年1月11日上午9时30分正式复牌。自2004年11月底以来,创维的业务、营运以及财务状况并未受到重大不利影响。创维新的管理层已充分证明了他们在控制和管理企业经营、发展方面的杰出能力。”

  王殿甫主席向记者介绍:“一年多来,创维一直处于市场的领导地位。根据GfKAsiaPteLtd.的统计,创维于2005年9月30日以销售额计算,仍然一直保持在中国100个主要城市中最高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2.4%,比2005年3月31日增长1.3个百分点。按照中期业绩公告,2005年4月1日到9月30日的6个月中,创维营业额比2004年同期上升6.8%,毛利也有所上升。”

  自从2004年11月30日创维数码(0751.HK)停牌后,至今已经一年有余,在此期间也曾多次传闻创维数码复牌的消息。沈健在2006年1月9日晚广州媒体答谢会的致辞中透露,创维数码复牌说不定就在明天早上。这说明,2005年11月份下旬创维提交复牌申请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创维数码复牌已尘埃落定。

  在过去的2005年,创维的管理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主动采纳了香港上市公司管治常规中的许多建议和要求,其中包括分开集团主席和CEO的责任;设立有助于民主决策的委员会,包括薪酬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同时,将董事和高级管理层的职责更加明确化和规范化。此外,创维还广泛推行精细化管理,着重加强了采购、销售、现金以及支票管理,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管理新体制。

  创维数码行政总裁(CEO)张学斌也高兴地对记者表示:“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一年多来,许多投资者、客户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广泛关注创维的复牌情况,坚定地支持我们。我们向关心创维兴衰、支持创维发展的各界朋友,向各级政府以及香港有关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创维在新的一年将以更好的业绩来回报大家。”

  沈健向本报记者表示,创维数码复牌宣告了创维一年多以来非常差的状况彻底结束。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创维的经营状况虽然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然而其财务管理、经营业绩以及企业的精神文化都取得了进展,并且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同,公信力逐渐增强,

竞争力也随之愈来愈强。最终,创维踏平艰险成大路。

  (Raul/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