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拟3月香港上市 定价可能略高于建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50 金羊网-新快报

  预计集资60亿-80亿美元,最终定价可能略高于建行

  新快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行日前已向部分机构投资者透露IPO时间表,预计将于春节假期后在香港启动国际路演,并于3月初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消息人士透露,“两步走”的策略使得中行可以实施在春季上市的第一时间段方案。
而在去年11月底,淡马锡缩水入股中行经汇金公司批准后,中行便开始了引进境外投资者的有关报批工作,并打破常规同时准备上市申请。

  由于近期关于国有银行“贱卖”的争论趋缓,以及在淡马锡入股规模和方式上达成协议,目前中行的报批很顺利,只等最高层首肯。

  其实,机构投资者目前最大的疑问不在于中行引进境外投资者历经的种种不确定性,而是如何区分未来港交所出现两个“中国银行”的不同投资价值。中行已赶在本月底接受聆讯前完成了一份未来六年的战略发展报告,其中明确了中银香港(资讯 行情 论坛)(2388.HK)的地位,并会在下月向机构投资者发放的招股文件中体现。

  市场预计中行将集资60亿-80亿美元,由于一季度乃港交所市场活跃期,预计集资最终会接近上限。在本月底接受完聆讯后,中行会在2月初开始向投资者推介,一周后询价认购。消息人士透露,中行之所以将时间表排得如此紧凑,缘于对中银国际、高盛与瑞银三个主承销商及保荐人的信心。监管层特别对高盛信心有加,高盛不仅曾同中银国际、瑞银成功参与了中银香港的重组、上市及后续发行,其与汇丰顺利“包办”交行的香港上市也给业界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中银国际则持有港交所10个席位、30个终端,具有日处理交易124000笔的能力,是香港处理客户交易最多的券商。该消息人士预计,中行最终定价可能将略高于建行。

  如果中行如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也基本排除了与工行密集梯次在港交所上市产生竞争的可能性。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