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国际新闻自动 > AIG假帐风波 > 正文
 

斯皮策吃巴菲特软钉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7:25 每日经济新闻

  谭雪莱 NBD报道

  “股神”巴菲特11日在接受调查质询时表示,他本人对伯克夏·哈撒韦公司下属公司和AIG之间的违规交易几乎完全不知情。与此同时,AIG前主管格林伯格的律师也通知了纽约州总检察长斯皮策,其委托人计划动用宪法“第五修正案”的权利,在12日不会回答任何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11日报道,巴菲特当天的态度十分友好,以合作的态度回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弗吉尼亚东区联邦检察官和斯皮策三方的提问。巴菲特称,他知道通用再保险与AIG在2000至2001年期间的有限风险再保险”交易,至于AIG是否利用保单来粉饰账面,欺瞒投资者,他就无从知晓了。

  巴菲特对媒体表示,他已遵照SEC传票的要求,将他对这件交易所知的全部实情都告诉了调查方,并且对格林伯格第二天要作证的事一无所知。而在另外一边,美国知名刑事辩护律师罗伯特·莫尔维洛已电话告之斯皮策办公室,他的委托人格林伯格认为,为防止产生自我证罪”的不利证词,应该动用“第五修正案”所赋予的权利,对于一切问题保持沉默。

  使调查方颇感欣慰的是,这位AIG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终于答应屈尊接受质询了。虽然他届时可能除了敷衍几句外,对于实质性问题什么都不会说,但毕竟在作证之前,这位被斯皮策穷追猛打的“美国保险业前教父”总还是要保证他所说的每一证词都是实话。此前巴菲特因为是以证人身份出席,就被免去了宣誓环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