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元区经济信心直线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6:56 每日经济新闻

  谭雪莱 NBD报道

  根据布鲁塞尔近日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由于油价和失业率高居不下,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正呈直线下滑趋势,经济增长明显放缓,预计欧盟委员会将下调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3月份又下滑了1.4个百分点,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低点。贸易环境指数下滑0.28个百分点,是一年来的最低点,这项调查确认了德国、法国、意大利日前所做的调查结果。

  欧元区工业界对经济前景发展最为悲观,该区工业制造订单正因欧元汇率过高而成下滑趋势。欧洲制造业今年第二季度增长将明显放缓,部分经济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制造业已接近衰退的边缘。

  道琼斯1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四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由上月的51.9急跌至50.4,出于多数经济学家意料之外,并接近象征生产停滞状态的50基点。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欧元区3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将公布,预计该数据呈现跌势,这使得欧洲央行在本周四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时,将更倾向于捂住”欧元区现行利率不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区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