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 购车费改税负担增加与否 “价外费用”成焦点
-
- 2001年即将来临 中国股市产生五大悬念
- 柜员机跨行取钱遇上麻烦事 款已被扣不见吐钱
- 市场焦点:讲讲郑百文巨额亏空背后的故事
- 总经理携百名员工倒戈 创维如何力挽狂澜?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7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长虹集团辟谣:不会开放倪润峰办公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 11:04 商务早报

  昨日,北京几家旅行社负责人先后电话向记者求证,据他们得到的“可靠”消息,长虹将在已经向游人开放厂区和生产线的基础上,继而开放董事长倪润峰办公室供游人参观。参观者还有机会得到倪润峰亲笔签名,目前的定价标准是每人每次收费88元。该人士分析说,也许是某些旅行社借此与长虹在工业旅游方面进行合作,以此刺激清淡的冬季旅游市场。

  记者马上拨通了长虹集团公司的电话。该公司接待处杨处长坚决否认了此事,称他们目前还没有这个意向,不知此消息从何而来。

  杨处长说,长虹确实在两年前开始开放厂区、生产线和展厅以供游人及消费者参观,目的是宣传企业形象,收费也是象征性的。但对于开放倪润峰办公室一事,杨处长表示,并没有接到类似的通知。同时,杨对于此事的可行性表示怀疑:“倪润峰要上班,而且那么忙,如果真的把办公室对游人开放了,可能会影响工作吧。”

  那么,其它大企业是否有这种打算呢?五粮液集团和全兴集团均认为搞工业旅游不是坏事,但并无开放总裁办公室的打算。工业旅游做得很好的青岛海尔集团也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五粮液集团公关部一位工作人员反问记者:“总裁办公室开放了,总裁怎么工作呢?再说,总裁也不是伟人,让游人参观他的办公室有什么含义呢?”

  探秘“长虹之旅”

  据记者了解,四川几大知名企业中,目前只有长虹集团正式开发了工业旅游项目。长虹集团接待处杨处长说,以前有很多人要求到长虹公司参观,其中同行、消费者、游人等都有。接待工作负担加重,管理工作也不好做。长虹集团便于两年前组建了“长虹之旅”,专门组织、接待参观者。游人可参观厂区、生产线及展厅,收费只是象征性的,每人10元。该做法实施后,效果很好,迄今为止参观者已有8万人次。

  全兴集团宣教处赖处长称,全兴有声名远扬的水井坊遗址和位于黄金旅游线路上的全兴新厂区。但全兴目前开发工业旅游的时机还不成熟,水井坊遗址景区现正在规划中。廊桥等景观还在修建,拆迁等工作刚刚开始。另外新厂区中的博物馆也还在修建之中。估计到明年春节前,这几个部分将会对游人开放。

  天寒去企业看看

  工业旅游是如今新兴的一个旅游项目,主要以参观大企业及工业园区为主。在国外,几乎所有的大企业都向公众开放,许多深受瞩目的著名企业也因此成为世界旅游胜地,如美国国家造币厂、休斯敦宇航中心等。在法国,汽车工业企业是参观人数最多的部门之一,雷诺、标致、雪铁龙三大公司所属工厂每年要接待游客20万人。在国内,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把目光盯向了知名的工厂企业。北京燕京啤酒厂、南京依维柯、长春电影制片厂、青岛海尔集团等都纷纷向旅游者敞开大门。

  事实上,四川的工业旅游资源是非常丰富的。首先是三峡电站组建了自己的三峡旅行社、组织游人参观库区等。另外,四川省几大知名企业如长虹、五粮液、全兴的厂区都修建得非常漂亮,不仅具有可学习的企业文化及产品生产线,其外部企业形象也完全能够达到国际水准。

  尤其是在生意不太景气的冬季,很多风景名胜区的客流量大幅下降,此时推出在气候、时间上相对自由的工业旅游,应该会有一定市场。(记者刘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特别报道:倪润峰回顾15年 (2000/06/12 14:24)
倪润峰谈长虹调整内幕 (2000/06/09 12:58)
倪润峰操刀分长虹 新任领导闪亮登场 (2000/06/09 10:30)
企业报道:长虹寄望后倪润峰时代 (2000/05/17 09:56)
倪润峰卸任长虹总经理 (2000/05/16 09:34)
长虹集团人事调整 倪润峰卸任总经理 (2000/05/16 02: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