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微电子拟分拆冲创业板 歌尔股份持股比例达85.9%

歌尔微电子拟分拆冲创业板 歌尔股份持股比例达85.9%
2021年04月21日 22:22 新浪财经

  4月21日晚间,歌尔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歌尔微电子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预案称上市公司歌尔股份于2018 -2020 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06 亿元、12.81 亿元和 27.59 亿元,符合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盈利的条件。未经上市审计的歌尔微电子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54亿元、24.43亿元、31.9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54亿元、3.17亿元、3.94亿元。

  截止预案公告日,歌尔股份直接持有歌尔微电子85.9%股份,是歌尔微电子的控股股东。姜滨先生和胡双美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亦是歌尔微电子的实际控制人,两人为夫妻关系。姜滨的兄弟姜龙持有1.85%股份,歌尔股份传感器事业部总经理宋青林持有1.85%股权。

  还有十五位投资者共持10.4%歌尔微电子股份,分别为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唐文波、共青城春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青岛恒汇泰产业发展基金、歌尔集团、荣成市城建投资开发、深圳市领汇基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中信建投、北京春霖股权投资、深圳市伊敦传媒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建银国际资本管理、中金启辰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中电中金(厦门)智能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潍坊国维润信恒新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建银科创(苏州)投贷联动股权投资基金。

  其中持股1%以上的战投仅有三家,分别为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持股2.66%、唐文波持股1.35%、共青城春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31%。

  据悉,2017年成立的歌尔微电子为歌尔股份在山东青岛成立的全资子公司,设立目的在于巩固歌尔股份MEMS传感器业务,搭建微电子与微机电技术平台。

  2018年,歌尔股份设立子公司荣成歌尔,2019年,歌尔股份将另一全资子公司潍坊歌尔光电更名为潍坊歌尔微电子。2019年底,歌尔股份将微电子相关业务整合至歌尔微电子,先以微电子业务资产包对潍坊歌尔微电子进行增资,再以潍坊微电子100%的股权及荣成歌尔100%的股权出资至歌尔微电子。方案实施完成后,歌尔股份的微电子业务开始由歌尔微电子协同其子公司潍坊微电子、荣成歌尔实现一体化经营运作,以上工商变更于2019年末完成。

  整合完成的歌尔微电子主要从事MEMS麦克风、MEMS传感器、微系统模组等相关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产品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无线耳机、可穿戴产品、汽车电子等领域。预案披露,歌尔微电子在芯片设计、封装和测试等各生产环节已实现产品大批量生产和出货。

  4月21日,歌尔股份股价上涨2.98%,报收34.6元/股,成交额38.29亿元。自4月19日以来歌尔股份已连续三日股价上涨,区间涨幅达17.33%。(文/新浪财经新经济观察 陈小妍 实习生 张海珍)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彦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