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解码|李东生入主奥马电器资本局:增持5次 持股比例达17.43%

一图解码|李东生入主奥马电器资本局:增持5次 持股比例达17.43%
2021年03月12日 15:35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在短短两个月内,新浪财经梳理发现,TCL家电已通过5次资本运作,成为奥马电器第一大股东。在不断增持奥马电器股份同时,TCL家电也在博弈参与奥马电器的管理工作,但奥马电器董事会与监事会先后以“持股不足10%不具备提请资格”、“绕开董事会提请存在程序瑕疵”和“前后两次提请主体不一致”为由拒绝。

  近日,谈及不断增持奥马电器,TCL创始人李东生向新浪财经独家表示,TCL家电目前在推进智能终端项目,该项目的目的在于通过与奥马冰箱业务协同,加强TCL家电板块冰箱业务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24日,奥马电器发布12.55亿元定增方案,奥马电器内部人士向新浪财经表示,定增方案正在推进。本次权益变动相关事项已通过公司股东大会,目前流程是保荐方正在开展进调和证监会审批。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彦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