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英国吊销落地许可导致CGTN在德无法播出 只需一步即可恢复

德媒:英国吊销落地许可导致CGTN在德无法播出 只需一步即可恢复
2021年02月13日 08:54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德媒:英国吊销落地许可导致CGTN在德也将无法播出,但只需一步骤即可恢复

  【环球网报道】德国之声12日消息称,英国监管机构日前取消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播出牌照,这一决定在德国及欧洲其他国家也将产生影响。德国北威州媒体管理局12日证实,CGTN将无法在德国继续播出,其根源是签署于1989年的一项协议。不过,报道同时提到,只要CGTN在签署这项协议的其中一个国家重新申请牌照,便可以恢复在欧洲的播出。

  报道称,根据欧洲多国间多年来的一项共享牌照协议,CGTN因为在英国获得播出许可,因此便自动获准在德国播出。但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4日发表声明称,已吊销CGTN在英国的落地许可。随后,CGTN在德国的播放许可也同时失效。

  另据路透社消息,沃达丰德国分公司12日也表示,已经停止在该公司所拥有的北威州、黑森州和巴登符腾堡州有线电视网络中传送CGTN频道节目。

  沃达丰公司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就牌照撤销一事与地方媒体管理部门和广播机构代表进行磋商,以求澄清法律问题”。该公司还称,希望恢复CGTN的服务,但目前没有有效许可。

  德国之声报道介绍称,上述共享牌照协议签署于1989年,规定在欧洲一国获得的播放牌照可以全欧通用。这份协议是在欧洲委员会框架内签署,英国虽然退出欧盟,但依然是该委员会成员。因此英国脱欧对此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报道提到,所有欧盟成员国以及大部分巴尔干国家和乌克兰也都签署了这份协议。这意味着CGTN可能在全欧范围内都会失去播放许可。不过,只要CGTN在其中一个国家重新申请牌照,便可以恢复在欧洲的播出。

  针对英国吊销落地许可,CGTN此前发表声明称,对英国通讯管理局的最终裁决表示遗憾并坚决反对。2020年初,在一些极右翼组织和反华势力的操纵下,英国通信管理局突然对CGTN英语新闻频道在英国落地许可发起调查。本着积极配合的态度,我们向英国通信管理局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并提出落地许可转持建议,积极寻求妥善解决。但是,英国通信管理局无视CGTN英语新闻频道的国际媒体专业声誉及在英落地播出18年的良好纪录,竟以我媒体机构存在“政治属性”为由,作出拒绝许可转持,并吊销许可的裁决。

  声明还称,CGTN英语新闻频道继续向英国观众提供电视新闻服务符合英国的公众利益。我们将遵守各国的法律规范,以多元平衡的视角向国际受众提供新闻资讯服务,不断促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沟通、信任与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