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周期利好?1.9万亿刺激还未落地,拜登又开始“吹风”基建

下一个周期利好?1.9万亿刺激还未落地,拜登又开始“吹风”基建
2021年02月12日 10:1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尽管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还在等待通过,但是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开始争取共和党人支持他的基建计划了。

  2月11日周四,拜登在白宫与两党参议员团体会面,敦促两党共同达成一项协议,以实现美国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和改善。这一会面也是拜登政府与国会及利益相关方就基础设施问题举行的数次会议之一。

  据新华社2019年5月的报道,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当时的评估认定,美国基础设施水平为“D+”。这一协会2017年估算,为填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需要在10年内追加2万亿美元。

  美国钢铁业一直以来就主张增加美国联邦政府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不过标普环球指出,对钢铁需求的直接影响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潜在基建计划中到底包括什么类型的项目。

  在2月2日举行的Tampa钢铁协会(Tampa Steel Conference)会议上,美国银行金属与矿业部门股票研究董事经理Timna Tanners预计,2021年石油、天然气、非住宅建设市场的钢铁需求将没那么乐观,尽管拜登提出了要推出大规模基建计划。

  Tanners表示,拜登的基建刺激可能集中在清洁能源项目上。此前在总统竞选期间,拜登曾公布过一项总额高达2万亿美元的气候计划,拜登当时承诺在未来4年投资2万亿美元加强美国的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相比之下,美国钢铁协会(American Iron and Steel Institute)CEO Kevin Dempsey就较为乐观。他表示自己看好基建计划中钢铁行业的支出前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国 基建计划 拜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