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司将在英国起诉汇丰银行

华为公司将在英国起诉汇丰银行
2021年02月12日 17:13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华为公司将在英国起诉汇丰银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将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诉讼申请,以获取汇丰银行包括账簿在内的关键文件。

  据报道,华为此举意在证明,美方指控孟晚舟“隐瞒”华为与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关联,误导汇丰银行继续向华为提供服务的情况不属实,从而阻止孟晚舟被从加拿大引渡到美国。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报道称,华为将根据《银行薄记证据法》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申请,获取汇丰账簿等关键文件。根据该法案,当事人可以寻求法院命令,获得、检查和复制分类账、现金帐簿和会计帐簿等文件。

  据了解,美国此前向加拿大法院提交的《案件起诉记录》称,孟晚舟对汇丰“隐瞒”了华为与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的关系,“误导”汇丰继续向华为提供银行服务,汇丰因此违反了美国对伊朗制裁法案,面临民事和刑事罚款的“风险”,孟晚舟对汇丰构成“欺诈”。而本案的关键证据是2013年8月22日孟晚舟与汇丰银行的会议记录内容。(总台记者 梁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孟晚舟 汇丰 香港 英国 华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