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书曝特朗普曾为收购格陵兰岛谋划数月 想用波多黎各交换

美新书曝特朗普曾为收购格陵兰岛谋划数月 想用波多黎各交换
2022年09月16日 08:42 海外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格陵兰岛(资料图)格陵兰岛(资料图)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9月15日报道,美国一本即将上市的新书披露了美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的一些内幕,其中就涉及特朗普在朋友的推动下想要从丹麦手中收购格陵兰岛的细节。

  这本即将于9月20日上市的新书《分裂者:特朗普在白宫(2017-2021)》介绍称,在特朗普上任之初,雅诗兰黛化妆品的继承人罗恩·兰黛就向他介绍了收购格陵兰岛的计划,并主动提出可以作为渠道帮助特朗普与丹麦政府进行谈判。特朗普对此十分感兴趣,认为这是一笔“里程碑式的房地产交易”。

  书中作者称,收购格陵兰岛一事让美国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耗费了数月时间。时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指派助手组建了一个小团队,与丹麦大使进行了秘密会谈,并起草了一份备选备忘录。博尔顿认为购买格陵兰岛是不可行的,但特朗普一直施压,还建议可以把用于美属波多黎各的联邦资金用于购买格陵兰岛,甚至直接用波多黎各交换格陵兰岛。

  书中称,时任特朗普政府的其他官员曾拼命阻止这一消息传出,以免引发外交纠纷,然而这些努力是徒劳的。美国《华尔街日报》在2019年8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进行了报道,在时任丹麦领导人就购岛一事直言美方想法“荒谬”后,特朗普取消了原定9月初访问丹麦的行程。(海外网 张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格陵兰岛 特朗普 丹麦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