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换帅风波”持续发酵 新CEO被质疑无法管理好公司

大众“换帅风波”持续发酵 新CEO被质疑无法管理好公司
2022年07月26日 00:56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26日讯(编辑 夏军雄)作为欧洲最大的车企,大众汽车即将进行领导人的更迭,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默将成为大众新任CEO。而在大众的投资者看来,布鲁默很难同时领导大众和保时捷,在身兼二职的情况下,他也无法做好保时捷IPO的工作。

  大众汽车上周五发布公告称,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兼CEO赫伯特·迪斯将在几周后离开公司,布鲁默将从9月1日起接手他的职务,并且也会继续担任保时捷CEO。

  迪斯即将离任引发了投资者对大众治理问题的担忧,大众汽车前20大投资者德卡投资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和公司治理主管Ingo Speich称,布鲁默无法处理好所有的事情,这凸显出大众糟糕的企业管理。

  大众汽车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将旗下子公司保时捷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Speich毫不客气地称:“这对保时捷的IPO来说是毒药。”

  布鲁默此前表示,保时捷IPO的目的不仅在于为集团筹集资金,同时也将赋予该品牌更多独立性和创业自由。Stifel和瑞银的分析师直言,他的双重身份让这种独立性受到质疑。

  资产管理公司DWS的公司治理专家Hendrik Schmidt表示:“我们相信布鲁姆会管理好集团,但从长远看,很难想象他能同时担任保时捷和大众集团的CEO,并兼顾两家公司的利益。”DWS拥有大众约2%的优先股。

  Schmidt补充道,大众汽车监事会缺乏独立成员是导致这些决策存在问题的原因之一。

  代表散户投资者的德国证券保护协会(DSW)的Ulrich Hocker指出,类似于布鲁默这种身兼二职的情况,只能是紧急情况下的暂缓之策,从长远来看是行不通的。

  不过,目前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保时捷的IPO不会被推迟,包括汽车行业资深人士Ferdinand Dudenhoeffer在内的一些专家猜测,保时捷财务总监Lutz Meschke未来可能会从布鲁默手中接过保时捷CEO一职。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保时捷 大众 大众汽车 IPO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