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Kazaks:新债券工具TPI填补了现有工具之间的空白

欧洲央行Kazaks:新债券工具TPI填补了现有工具之间的空白
2022年07月26日 00:5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拉脱维亚央行行长Martins Kazaks拉脱维亚央行行长Martins Kazaks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Martins Kazaks表示,央行在加息同时推出的限制金融市场不合理压力的新工具并不适合于所有情况。

  上周欧洲央行自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同时推出了名为“传导保护工具”(TPI)的新政策工具。这位拉脱维亚央行行长在法兰克福接受采访时表示,TPI将用于特殊情况,并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

  除了TPI,欧洲央行还会对1.7万亿欧元(1.7万亿美元)大流行病紧急购债计划的再投资进行灵活操作,这被认为是防范市场不合理动荡的第一道防线。

  Kazaks说,创建TPI并不意味着“直接货币交易计划”(OMT)的终结。该计划是在前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欧元之后建立的。

  “不同的情形会有不同的特定工具,” Kazaks说。 “在我看来,TPI填补了PEPP再投资灵活性和OMT之间的空白。”

  为了应对创纪录的通胀,欧洲央行上周以超过预期的幅度加息,并同时推出了新工具TPI。虽然针对TPI的工作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但在6月意大利债券遭遇抛售后,尽快完成TPI的制定就变得更加紧迫。

欧洲央行欧洲央行

  Kazaks呼应了一些欧洲央行官员言论,表示他希望“我们不需要使用TPI”,就像德拉吉制定OMT本身就足以让市场平静下来一样。

  这些计划之间的一个关键区别是,各国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才有资格获得援助。

  TPI要求成员国遵守欧洲的支出限制和被视为可持续的债务负担。相比之下,OMT更严格,需要接受援助的政府签署救助基金的一项在政治上不利的计划。

  新计划的确切使用方式尚未确定,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管理委员会保留一定的酌情权。

  “我认为没有必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每种情况提出非常详细和具体的手册,” Kazaks说。 “你不能预测未来的确切细节。”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欧洲央行 加息 债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