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显著降温 苹果、三星逆风彰显出众韧性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显著降温 苹果、三星逆风彰显出众韧性
2022年07月19日 02:57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18日讯(编辑 赵昊)分析机构Canalys周一(7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因经济不景气同比下降9%,跌破3亿台。

  根据品牌来看,三星和苹果的市占率都较去年二季度增长了3个百分点,三星从18%升至21%,苹果从14%升至17%;从数量上看,两家的出货量也逆势增长。

  Canalys认为,在经济逆风和地缘不确定性上升后,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开始减弱。 研究分析师写道,“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变得更加谨慎,供应商被迫在第二季度重新审视他们的策略。

  分析师预计“因消费者预算紧张而更多转向购买低端手机,供过于求的中端手机成为厂商调整新产品发布的重点。”

  Canalys指出,三星方面加强供应了亲民价位的Galaxy A系列,这得以让它独占鳌头;而苹果iPhone 13的需求仍然很高,这在全球市场降温的大环境中显得十分另类。

  华尔街分析师唯独看好苹果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华尔街分析师越来越相信,即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快速冷却,iPhone 13仍能保持畅销,并且iPhone 14的热度还能更进一步。

  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和John Katsingris表示,尽管存在广泛的供应链问题和其他影响科技行业的因素,但本季度的iPhone需求迄今仍保持“惊人的弹性”。

  有分析指出,由于苹果处于高端市场,与食品和能源相比,消费者对iPhone的需求受到价格的影响也会较小。

  不仅iPhone 13保持畅销,上周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全球个人电脑(PC)数据中,苹果是唯一一家出货量逆势增长的品牌。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三星 苹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