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飙升打压市场人气 欧股收盘涨跌互现

美国通胀飙升打压市场人气 欧股收盘涨跌互现
2021年07月14日 03:43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欧洲股市周二(7月13日)走势艰难,因投资者消化了强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和企业财报。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基本持平,报460.96点,接近此前交易日创下的纪录高位。受芬兰诺基亚公司强劲业绩的推动,电信板块上涨0.9%,涨幅居前;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0.87点,跌幅0.01%,报15789.6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0.70点,跌幅0.01%,报7124.72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0.78点,跌幅0.01%,报6558.4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16点,跌幅0.03%,报4092.22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22.70点,跌幅1.39%,报8694.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26.55点,跌幅0.50%,报25156.65点。

  欧洲投资者周二将目光投向美国,因银行业第二季财报季拉开序幕,摩根大通和高盛发布的财报均超过了分析师预期,为主要银行定下乐观基调。

  伴随经济重新开放,美国商品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在继续加剧通胀压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数据再次大幅超预期,6月CPI同比5.4%(预期值为4.9%),美国核心CPI同比则录得4.5%。

  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周三和周四在国会发表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

  在欧洲,对Delta新冠变种病毒快速传播的担忧打压了市场情绪。法国、荷兰、希腊和西班牙周一都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以遏制感染人数的上升。

  英国的新冠肺炎感染率仍然很高。7月13日,英国新增36,660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人数连续七天超过3万例,新增50例死亡病例。但英国政府周一证实,将于7月19日取消英国剩余的所有限制。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表示,为应对更具攻击性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国85%的12至59岁人群和90%的60岁以上人群需要接种新冠疫苗。默克尔称:“我们距实现以上疫苗接种率还很远”。呼吁民众接种疫苗以使病例数增长的趋势得到控制。目前的核心问题是有多少人接种疫苗,“越多人接种疫苗,我们就会越自由”。不会强制要求人们接种疫苗,德国民众接种疫苗的意愿很高。

  据报道,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以下简称AMF)呼吁赋予欧盟金融市场监管机构更多权力。英国《金融时报》援引AMF的话称,赋予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直接监管欧盟公开发行加密资产和加密资产服务提供商的权力,将为所有欧盟国家的监管机构创造明显的规模经济,并以有效的方式集中专门技术,以实现欧洲的共同利益。“欧盟应该认真考虑转向对某些类别的实体和活动进行真正的集中监管。”

  个股方面,芬兰电信和电子公司诺基亚(Nokia)宣布计划提高全年业绩指引后,其股价收盘上涨8%。

  汽车制造商大众(Volkswagen)周二发布了一项更新战略,计划到2030年,其汽车总销量的一半将是电动汽车。股价下跌了1.3%。

  德国药品包装公司Gerresheimer公布财报后股价下跌8.9%,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唯赛勃 688718 --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07-14 利柏特 605167 4.84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