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来袭 各路大咖怎么看?(三)

(视频)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来袭 各路大咖怎么看?(三)
2021年05月01日 04: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来袭 各路大咖怎么看?(一)

  (视频)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来袭 各路大咖怎么看?(二)

  段皎宇(新浪财经北美站站长):后疫情时期,今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您主要关注哪几个看点?

  田测产(价值投资网站GuruFocus.c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在今年的年会上我有几个方面想聆听巴老和芒老的分享。

  第一就是市场的机会。我们知道美股现在很高,到底他们有没有找到什么机会。去年他们在日本买了股票,在美国没有,最近他们有没有找到新的机会,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回购。也许是因为他们没有找到机会的原因,去年伯克希尔回购了大量的股票,回购了5%的股票,花了250亿,这是相当大的数目,我比较好奇的是它有没有继续回购。当然在巴老看来,回购对股东是有好处的。

  第三点是对数字货币的看法。(对)比特币或者其它币的看法。我们知道他们两位以前都说过这个完全是泡沫,是神游,是骗人的。但是我就有点好奇,他们现在的观点有没有改变?他们很欣赏的一个人叫霍华德·马克思,这个人的观点改变了,而巴老和芒老的观点有没有改变?这一点我非常期待。

  张峰(银杏环球资本创始人):今年的年会我想大家会非常关注至少三个话题:

  首先是疫情,疫情现在在印度、巴西还是肆虐,而且给我们全球经济的复苏也带来了不确定性。伯克希尔的生意遍布全球,各行各业都有,他们怎么看待疫情中经济的恢复?也特别要强调怎么看待美国的货币宽松政策这样一个救灾中出现的应急政策,怎么在历史当中会退出,这个退出会对投资者带来什么影响,我相信这是大家很关心的第一个话题。

  第二个很关注的话题一定会谈到对科技以及科技进步的看法。因为现在疫情恰恰是加速了科技发展,包括现在中国在科技创新上有很好的势头,我想大家也会很关注芒格和巴菲特先生怎么看待最近对互联网企业的投资,包括之前他对亚马逊,包括对比亚迪这样新的科技企业的投资。其中碳中和我相信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因为伯克希尔其实在中美能源公司等等新能源上的布局是非常大的,今年关于碳中和的讨论也是会引发大家关注的。

  第三个话题我想也一直会引发关注,就是对价值投资以及对价值投资背后的智慧、道德的原则,我想今年巴菲特和芒格先生会进一步用自己的实践去诠释这样一个已经历久不衰,每年都会得到新的注解,但是它的核心思想一直没有变的这样一个价值投资的理念,伯克希尔的价值观。

  我想也许今年会有一位更加年轻的小观众发起这样一个让大家重新回到价值投资主题的精彩的发问,也很期待两位智者对这个老话题新的诠释,在现在新的时代新的一个解释。

  张庆全(美国Zack Investment投资管理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Gies商学院客座教授):作为今年巴菲特股东大会的看点,我觉得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第一点,大家一直都非常关心的一点,就是巴菲特在目前市场流动性已经非常高的程度上,而且市场上已经非常强的情况下,巴菲特对未来整个市场的走势会怎么看,会不会由于美国市场流动性的泛滥,会对这个市场的估值体系会有一个重构。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们也想看到他对科技股态度的转变,会不会随着今年流动性不断地泛滥,而且接下来在两三年之内,有没有可能继续持续的情况下,对科技股的投资观念有一个明显的转变。

  第三点,我们非常关心的是他和芒格的接班人的体系。虽然每年我们都提到他的接班人的问题,但是随着他的年纪的增大,这件事情我们当然是非常关心的,我们非常知道在投资的道路上是很困难、很曲折的,有一个非常好的投资伙伴是非常不容易,也是今年我们急需看到的一些答案,希望今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我们有更加清晰的答案。

  JAMES  EARLY(贝瑞研究CEO):伯克希尔出售了大约80亿净股票,也并没有在2020年春季的冠状病毒疫情初期市场崩盘后进行抄底,他会被问到这个问题,他会被问到SPACs,他会被问到比特币,他可能还会被问到政府刺激计划,而沃伦·巴菲特和查理·芒格的问答总是年会中最精彩的部分。

  杨璞(中棣云创副总裁):我认为有很重要的三个看点:

  第一点,在全球疫情以及美联储急速扩表的大背景下,巴菲特先生为何手持高达1300美金的现金按兵不动,他背后的思考逻辑是什么?

  第二点,我认为比较关注的是查理芒格先生在今年一季度通过旗下公司建仓了阿里巴巴的股票,我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样想听听芒格先生在本次大会上给出解释,这个举动是否代表了对中国经济未来的看好以及是否还有后继买入中国资产的举动?

  第三点,也是全球投资界一直在热议的话题,巴菲特先生与芒格先生年事已高,是否会在本次股东大会上给出继承人的答案,是我们比较关注的话题。

  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

  陈凯丰(汇盛金融首席经济学家纽约大学兼职教授):从某种程度上说,像亚马逊这些公司都是受益于这次疫情的,股价都是大幅上涨,利润大幅度上升。今后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如何去考虑各个行业的电子化的趋势或者说包括比如说在家工作、远程医疗等等各行各业如何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后新的发展趋势,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今年也希望能够在网上的大会上听巴老和芒格老先生讨论这个问题,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目前数字货币发展非常迅猛,当然最近比特币等等、狗狗币等等暴跌,但之前大涨,我想今年肯定也会有股东向巴菲特老先生提问,对于数字货币下一步的发展前景是什么看法。

  第三个,我非常关注的是医疗方面。因为我本人目前也是纳斯达克的一个医疗相关的并购公司的CEO,我非常想了解伯克希尔在医疗健康方面的布局,当然伯克希尔去年把它和摩根大通、亚马逊三家公司联手做的Haven  Health,做医疗健康的一个合资公司宣布解散了,也可以说这三巨头想做医疗健康这一块,目前来看没有做成功。下一步伯克希尔对医疗健康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我非常想了解,让巴老自己说一说,因为自从这三家散伙了之后,亚马逊已经全面地进入医疗健康领域,在大规模地要颠覆目前的医疗健康产业。摩根大通当然也参与得非常多,伯克希尔在医疗健康方面的布局如何?

  我本人最关注的就是这三个方面。

  石勇(奥马哈价值投资中心执行顾问、中国国务院参事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看点很多,今年它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会议。

  看点一,这两位老先生很老了,芒格明年能不能参加会我们也不知道,今年他们把会议的中心都移到加州去了,目的就是照顾一下芒格先生,因为他对他们公司的贡献也非常大。巴老本身(年龄)也大了,我没记错的话,他应该是1930年的。

  第二,我们可以看一下,像他们的第二代已经逐渐开始进入我们的视野了,像巴菲特先生,像他的孙子霍华德·沃伦·巴菲特,非常认真、非常积极地,正在从事社会价值投资。公司的更迭他们想了一些新的人来充实这个群体。但是据我所知,像他和Scott先生不会马上退出这样一个舞台,他们会继续做下去,因为他们这些人是活到老、做到老、学到老,尽管他可能会宣布他会退休,但是他可能会退而不休。

  李勇(美国纽约IW风险投资合伙人 美国奥马哈价值投资中心联合创办人):大会肯定有很多很多精彩的地方,包括在疫情期间公司是如何克服困难,但是许多有争议的话题,比如说比特币、区块链这些问题,我想可能都会成为大家关注的地方。

  另外,对中国发展成绩的肯定也是一个亮点。过去不管是巴老先生还是芒格先生,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所产生的巨大的价值和投资机会都是非常得认可,这一点可能会成为大家非常关注的地方。

  孙涤(中国大陆传播巴菲特理念的先行者):著名的投资家Jahn  Templeton说过一句话,他就说如果你真正要得到快乐,从钱得到快乐,当然还是要Give,要给人,要给对的钱。如果你要保持这个快乐,他们就讲要散财。我说这些话当然是你温饱有余的情况下。问题在这里,他 其实是温饱有余了,他还是不断地积极地用我能消费多少来衡量,总是意义欠缺一点。比如说华尔街很多大腕赚了很多钱,他今天要买一个钻戒,100万,明天要买一个豪宅2000万,后天要买一个游艇1亿,没完没了。巴菲特就在问这样的消费到底对你带来多少快乐?巴菲特就不会这样想,他肯定想的是我怎么样通过散财来得到永久的快乐。

  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今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我们需要关注几个点:

  第一,现在美股已经是走了十几年的牛市,去年3月份暴跌之后美股重拾升势,不断地创出历史新高,从估值上来看,美股确实已经远远超过历史均值。很多人担心美国泡沫是否破裂,我们也想听听巴菲特的看法。我相信巴菲特对于优质资产依然是充满信心乐观。

  第二,我们要关注一下巴菲特对于中国特别是A股的投资看法。巴菲特对A股发展的前景一直是比较看好,将来会不会加大对于中国股票的投资力度?这也是我比较关注乐观。

  最后,我们也关注巴菲特和芒格两位老先生的身体健康,希望他们能够健康长寿,带领我们一直走向价值投资。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