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讽刺:新冠中幸存,就为了暴雪中被冻死……

很讽刺:新冠中幸存,就为了暴雪中被冻死……
2021年02月19日 14:06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这里是美国

  从上周末开始,横扫美国多州的极端寒潮天气大家都听说了吧,数百万美国居民受灾,其中得克萨斯州的情况尤其严重。

  其实,上周末还是个特殊的日子——2月14日“情人节”。

  然而,“整个得克萨斯州都变成了粉红色——但这并不是为了情人节。我们此生可能再难碰到的场景了。”

  对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民众而言,这个节日并没有像往年一样的浪漫,甚至很难捱。寒潮来势汹涌,这次寒潮直接打破了30年的最低温度纪录。

  要知道,得克萨斯州位于美国南部,往常人们一提起这个地方,想到的都是炎热,而这样的低温实属罕见。

  这么说可能你还是无法直观感受这场暴风雪的严重性,不如看看社交媒体上网友们分享的最近得州的日常吧:

  解释一下,后面的冰柱子其实本来是个喷泉...

  还有网友晒图称,“我爸妈把我家狗子放出来撒欢儿了,这是它出去后的行迹......”

  外面天寒地冻,按理说,就该回家躲避一下吧。

  BUT!在这最需要电力和热水的时候,停电、停水……毫不夸张的说,家里也快冻成冰了:

  带冰挂的风扇,

  结冰的马桶,

  还有人想一直开着水龙头以防被冻住,显然,这招并没有奏效...

  遭不住的除了人,还有一些动物,比如鱼:得州有网友分享了几段视频,女儿卧室内的鱼缸被冻成冰疙瘩,鱼也被冻在冰块里,鱼缸解冻后鱼已经死亡。

  你可能很难想象,因为停电,有民众都开始劈柴、戴头灯做饭取暖了...

  如果说,这样寒冷的天气对于普通人而言都难以忍受的话,就更不要提那些已经生病住院的病人了吧。

  但现在,医院也因停电陷入瘫痪,紧急疏散病人。

  然而整个地区的情况类似,患者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看完了得州的情况,你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今天推特“热搜”第一一直被一个议员的名字霸占了...

  Ted Cruz是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就在得州受灾最严重的时候,他带着全家飞往了墨西哥坎昆。

  这是一处闻名的度假胜地,阳光,沙滩......

  面对民众的愤怒,Ted Cruz只好定了回得州的航班,解释称自己飞往墨西哥是应女儿们要求去旅行,他试图成为一名“好父亲”,还表示正在不断和得州以及地方官员沟通,以了解得州所发生的事情的真相。然而,这些解释得州人并不买账.....

  毕竟,这场灾害已经实实在在影响到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甚至生命。

  得克萨斯州的情况有多严重:

  -好几天没电/没水。

  -人们死于体温过低、一氧化碳中毒等。

  -我们被告知要把水烧开,以确保可以安全饮用。

  -我们的议员正飞往坎昆

  有些讽刺的是,还有人联想到已经持续了很久且正在经历的疫情:躲过了新冠,现在却要被冻死了?

  努力了近一年才让自己躲过了新冠病毒,现在却要冻死在得克萨斯州没电的房子了。

  我在新冠病毒中幸存了下来,就是为了在得克萨斯州的冬季暴风雨中冻死。很讽刺吧?

  这个冬天,得州人确实是有些难捱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美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