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欧联合声明:未实现达成脱欧协议所需条件 将亲自会面推动谈判

英欧联合声明:未实现达成脱欧协议所需条件 将亲自会面推动谈判
2020年12月08日 03:0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计划在未来几天亲自见面,以推动脱欧后贸易协议的谈判。

  两位领导人周一对话后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由于三个关键问题仍然存在重大分歧,我们还没实现达成最终协议所需的条件。”

  他们说:“我们要求首席谈判代表及其团队准备好对剩余分歧的概述,以供未来几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面对面会议上讨论。”

  英国与欧盟的谈判正处于关键阶段,双方此前均表示在渔业、公平竞争等关键问题上分歧还太大,谈判有可能破裂。

  英国政府决定起草新法案,推翻约翰逊与欧盟签署的退欧协议的部分规定,是今年早些时候导致谈判陷入困境的因素之一。

  英国政府周一证实,如果不再需要这些有争议的条款,愿从法案中删除。

  内阁府大臣Michael Gove正与欧盟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讨论退欧协议的执行问题。英国政府此前在声明中称:“磋商仍在继续,有望未来几天做出最终决定”,“如果能就磋商中的解决方案达成共识,”大臣们愿意撤销具有争议的条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