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机构:自封锁以来南非网络犯罪呈上升趋势

专业机构:自封锁以来南非网络犯罪呈上升趋势
2020年12月06日 03:06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专业机构:自封锁以来南非网络犯罪呈上升趋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5日,据当地媒体报道,根据全球研究公司Comparitech的最新研究结果,在网络安全暴露方面,南非在75个国家中排名第31。网络犯罪在南非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在调查的1000个企业中发现,去年有37%的企业报告遭受安全漏洞,其中五分之一的报告是由于内部漏洞(例如员工点击恶意链接)造成的。

  其中,有28%的企业中可能由于封锁导致在家中工作而遇到了安全问题,并且有17%的企业每次因网络安全事件损失超过25万兰特。约有10%的企业报告说,在网络事件期间,他们超过72小时处于脱机状态。

  南非银行业风险信息中心首席执行官尼沙尔·梅瓦勒则表示,数字平台的出现为犯罪分子欺骗人们提供了机会。他表示,犯罪分子会利用社会工程学策略攻击用户,让受害者无意中分享他们的个人和机密信息,使他们能够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进入用户账户进行交易。(总台记者 曲晟)

  (编辑 王洪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南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