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欧盟据悉有望未来数日达成贸易协议

英国与欧盟据悉有望未来数日达成贸易协议
2020年11月21日 03: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接近谈判的知情人士透露,尽管仍在几个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但英国与欧盟有望在未来几天达成贸易协议。

  欧盟一名谈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后,双方本周突然暂停了当面会谈,不过双方官员都表示乐观。

  因会谈内容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有可能在下周末之前,或者更可能在11月30日这一周达成协议。知情人士告诫称,要做到这一点,英国政府和欧盟仍需做出重大政治决定,而且需要英国做更多让步,如若不然谈判就可能破裂。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在接触新冠患者后都不得不采取隔离,让协议起草工作面临更加复杂的局面。

  约翰逊将于下周四结束隔离。欧盟正敦促他下最后的决定,为达成协议做出必要让步。迄今为止,英国一直拒绝接受欧盟在企业公平竞争环境和协议执行机制方面的要求。

  官员们称,包括高层官员参与度在内,未来几天的许多因素将决定何时及是否会达成协议,增添了最后时刻的复杂性。巴尼耶可能要隔离到11月26日,然后可能前往伦敦进行最后一轮会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