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民调显示:因抗疫不力,英首相约翰逊支持率大跌

英媒民调显示:因抗疫不力,英首相约翰逊支持率大跌
2020年09月28日 01:16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英媒民调显示:因抗疫不力,英首相约翰逊支持率大跌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9月27日,英国最新民调显示,英国工党的民调支持率自2019年鲍里斯·约翰逊出任首相以来首次领先于执政的保守党。

  英国《观察家报》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执政的保守党支持率下跌至39%,而工党支持率则为42%,这是自保守党领导人约翰逊出任首相以来执政党支持率首次落后于工党。此外,首相约翰逊个人民调支持率只有36%,落后于工党领导人基尔·斯塔莫4个百分点。

  《观察家报》报道指出,这是自从斯塔莫在今年四月接任工党领袖以来,该党民调支持率首次反超保守党,反映出英国民众已对首相约翰逊及其内阁团队在疫情应对以及脱欧后续问题处理上的领导能力失去了信心。

  调查显示,50%的受访者对政府疫情危机的应对持反对意见,57%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对病毒检测进行不力。尽管大多数受访者支持政府目前所采取的防疫措施,但仍有60%的受访者认为要遏制第二波疫情,政府需要采取更多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今年3月底英国疫情暴发初期,保守党的民调支持率曾大幅领先工党26个百分点。此后,保守党支持率一路下滑,在上个月的民调中,保守党已与工党支持率完全相同。

  工党上一次在民调中领先保守党是2019年7月,当时工党领导人为杰里米.科尔宾,而执政的保守党领导人特蕾莎·梅即将结束首相任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