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方停购美农产品打击美农业

路透社:中方停购美农产品打击美农业
2019年08月06日 17:44 央视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路透社:中方停购美农产品打击美农业

  央视网消息:据路透社6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当天宣布中国企业已经暂停购买美国农产品,这会冲击美国农业,令本已在中美经贸摩擦中吃尽苦头的美国农民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

  据报道,美国农会联合会会长齐皮·杜瓦尔称,中国暂停购买美国农产品的做法给美国农业“一顿胖揍”,数千名美国农民的苦日子还将每况愈下。报道还称中国当前对猪肉还存在巨大的需求,美国猪肉生产者协会表示尽快搁置经贸争端很重要,这样美国猪肉生产者才能抓住出口猪肉的历史性机遇。

  路透社还说中国此前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已经令美国最重要的农产品出口遭到大幅削减,对此美国政府不得不出台纾困政策,拨款上百亿美元补贴农民。美国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进口了91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主要是大豆、牛奶、高粱和猪肉,而这个数字在2017年为195亿美元,中国在2018年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量被“腰斩”。

  路透社还报道说,受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价格上周跌幅超过3%,并在5日触及6月12日以来的最低位。

责任编辑:鲍一凡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