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租不买 美国年轻人流行“不拥有任何东西”的生活

只租不买 美国年轻人流行“不拥有任何东西”的生活
2019年06月13日 15:55 中国新闻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出于财务考量,美国许多大城市的年轻人逐渐放弃他们父辈存钱买房的梦想,开始过着“不拥有任何东西”的生活,而“只租不买”也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报道称,花钱租衣服、租办公室、租室内装饰早已不是新鲜事。现在,可供人们租用的物品选择范围更大,除了露营帐篷、行李箱,人们还可以租到吸尘器和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等。

  38岁的雷诺斯是一家非营利机构的主管。她说,自己幼时学到的是省钱、投资、买房,现在她住洛杉矶,她的日常用品多半是租来的。她说,只租不买倒不是出于及时行乐,而是“一边活在当下又一边策划未来”,因为她觉得“万事都可能发生改变”。

  据报道,雷诺斯在洛杉矶市中心的公寓及工作室,都是租来的。与此同时,她还定期在租赁网站上换租高档服饰及配件。另外,她还在家具出租公司租了床、立灯、茶几、沙发。她说,这种生活方式轻松又有弹性。

  一家租赁网站的CEO海曼说,只租不买的背后,一部分是财务因素,另一部分则是理念。她表示,以前,人们认为穿二手衣服是种耻辱,但现在,人们的这种观念正在发生变化。

  报道指出,不少公司和消费者都说,年轻人只租不买可能与环保观念有关,但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年轻人喜欢尝试新事物,但又不想花大价钱购买。

  一家衣物租赁订购服务公司的创始人亨塞克表示,“在我成长过程中,成年的象征就是拥有东西,现在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了。”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