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严峻经济形势 关注德拉吉的2019年首次公开发言

面对严峻经济形势 关注德拉吉的2019年首次公开发言
2019年01月15日 04:4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15日讯,在投资者越来越怀疑欧元区经济扩张的持久性之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二将打破长达一个月的沉默。

  周二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会议上,德拉吉将进行2019年以来的首次公开发言,这也可能是1月24日欧洲央行利率决策之前他的最后一次公开讲话。德拉吉的演讲定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在此数个小时之前,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数据将透露去年底该国经济是否已经陷入衰退。

  假如德国经济陷入衰退,将是最令人不安的事态发展之一。之前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已经促使投资者猜测欧洲央行可能根本不会有机会加息。虽然欧洲央行上个月成功停止了债券购买计划,并且没有动摇市场,但投资者基本上已经放弃了今年加息的预期,并且想知道如果经济放缓变得更糟,央行决策者可能会作何反应。

  “这是一个关键时点--全球增长放缓,最终可能蔓延到欧元区经济中,”荷兰银行驻阿姆斯特丹的经济学家Nick Kounis表示。“他们现在对局势的评估过于温和。”

  德拉吉和他的同事在上次会议上承认经济前景阴暗,并下调了经济预测。

  与此同时,他们保留了暗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加息的措辞。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通过表明必要情况下美联储可以暂停加息帮助安抚了市场。

  自上次欧洲央行会议以来,欧元区数据大范围恶化,经济信心下降,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活动水平下滑至自2014年以来最弱,工业产出也走低。

  德国将在法兰克福时间上午10点公布2018年经济增长数据,使投资者有机会一窥第四季度的经济形势。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出现萎缩,假如第四季度再次萎缩,将构成技术性衰退。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